大数据峰会20201

7月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的2020大数据产业峰会·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受疫情影响,今年大数据产业峰会改为网络直播。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代晓慧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大数据与区块链部副主任姜春宇主持本次会议。

大数据峰会20202-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代晓慧

代晓慧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大数据正在成为构建国家竞争优势的战略焦点、促进经济转型增长的核心引擎、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重要途径。疫情期间,涌现出一批大数据典型应用,如中国信通院与三大运营商共同推出的通信行程卡,成为抗疫和推动复工复产的利器。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的指导下,在行业标准推进、团体标准完善、国际标准突破等方面取得了诸多进展。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鼓励和指导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开展工作,共同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推动大数据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大数据峰会20203-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

大数据峰会20204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之后的演讲环节中发布了2020大数据十大关键词并进行解读,分别为:数据生产要素、数据治理、隐私计算、一体化大数据平台、DataOps、数据与分析能力的平民化、计算与储存分离、分布式数据库、图数据库、大数据服务体系。十大关键词勾勒出了大数据产业发展、企业数据能力建设、技术产品发展的趋势,为产业下一步演进提供了可参考的依据。

大数据峰会20205-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大数据与区块链部副主任姜春宇

本次会议向通过第十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的单位颁发证书,共计37家企业的67款产品通过了本批次评测。姜春宇对测评结果进行了解读。

大数据峰会20206

截至目前,通过中国信通院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的测试数量累计达到303个,涵盖了分布式批处理平台、分布式流处理平台、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关系型云数据库、时序数据库、图数据库、数据管理平台、数据集成工具、数据挖掘平台、商务智能(BI)工具、知识图谱工具、用户行为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多方安全计算产品以及可信数据服务等。

大数据峰会20207

会上,中国信通院大数据团队发布一系列最新成果,王卓、刘思源、闫树、王妙琼、田稼丰分别介绍了《大数据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数据库服务能力成熟度模型》,隐私计算系列标准《基于联邦学习的数据流通产品》《基于可信执行环境的数据计算平台》,技术产品标准《大数据 消息中间件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键值型内存数据库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并对金融场景数据库性能测试进行详细解读。

2020大数据产业峰会·会议月还将在7月举办《数据库及应用系统迁移指南》《圆桌对话-DataOps实践初探》《大数据服务体系-分析应用实践分享》《大数据服务体系-平台建设实践分享》共4场活动,敬请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9 09:41:10
云资讯 信通院李海花: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业互联网园区的标识解析体系也可以和5G、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推进,加速园区数字化能力的一体化建设和推进。 <详情>
2023-04-06 16:05:53
市场情报 中国信通院“可信软件物料清单(SBOM)主题沙龙”成功召开
会上发布了首批产品维度可信软件物料清单能力评估结果,并邀请多位知名企业代表和技术专家围绕软件物料清单的发展趋势、技术探索等发表了主题演讲,为行业从业者带来更具实 <详情>
2022-12-30 09:45:50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白皮书梳理一年来国内外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新动态,阐述以区块链为核心的信任科技体系建设新进展,展望数字经济时代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机遇。 <详情>
2022-09-22 10:58:07
运营商 中国信通院:三大运营商1-8月份数据中心业务同比增长15.5%
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新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3个百分点,其中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5.5%。 <详情>
2022-06-27 10:04:05
云安全 2022中国信通院首届业务与应用安全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针对业务与应用安全已开展多项工作,在推动相关标准和评估体系建设的同时,也搭建了面向全行业的业务与应用安全交流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