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数据港对外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通过,募集资金总金额不超过17.34亿元。

数据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73,350.00万元(含 173,350.00万元),募集资金用于JN13-B 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ZH13-A 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云创互通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和偿还银行借款,各项目使用金额情况如下:

数据港拟募资

JN13-B与ZH13-A两项目为定制化云计算数据中心,云创互通项目为零售型数据中心。三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JN13-B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JN13-B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拟投资27,359.83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 20,200.00 万元。

数据中心建设符合国际水平,为绿色节能定制化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互联网头部企业在大型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业务领域提供数据中心托管服务。

该项目由南通数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为数据港全资子公司。

ZH13-A 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ZH13-A 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拟投资 27,566.78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 27,550.00 万元。

项目建设符合国际水平、绿色节能的定制化云计算数据中心,并为互联网头部企业在大型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业务领域提供数据中心托管服务。

该项目由杭州数据港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为数据港全资子公司。

云创互通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该数据中心为零售型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 75,208.55 万元,本次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73,600.00 万元。

云创互通项目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镇中国北京中粮农业生态谷园区内 ,项目旨在打造大数据及云计算产业平台,用以承载和推动整个产业园区的智慧农业、基因工程、健康产业等应用的大数据分析和发展,并为园区客户提供数据基础支持和多种形式的服务。

该项目实施单位为北京云创互通科技有限公司,系数据港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60%。

据悉,数据港已与另一股东签订协议,项目完成可通电运营、取得所有审批和证照等三项先决条件后,该股东有义务向数据港转让持有的40%股权,届时云创互通公司将成为数据港全资子公司。

数据港

三个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实施后,数据港的数据中心托管服务规模将得到进一步增长,零售型数据中心将在北京市实现布局,尤其是云创互通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将帮助数据港全国布局进一步完善。

北京是IDC市场传统热门区域,机架需求旺盛且供给不足,与此同时,北京市土地、电力资源稀缺、政策监管等因素使得北京地区数据中心准入门槛高。数据港此前的已投入运营的数据中心主要集中于上海、杭州等地,尚未在北京布局数据中心,可以说其全国布局中缺了北京这一块。

云创互通公司已经取得云创互通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立项备案、节能审批等备案批复文件。因此,数据港控股该公司以及实施云创互通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可以实现快速进入北京市、取得数据中心运营主体、建设数据中心并提供服务的目的,对抢占一线城市核心资源,完善在全国的业务布局也有重要意义。

年报显示,2019年数据港营业收入为7.27亿元人民币,IDC服务业收入约7亿元,年内新增具备运营条件的自建数据中心5个。截止2019年末,数据港累计在运营数据中心17个, IT负载合计约141MW,总资产规模37.4亿。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13 09:51:14
人物访谈 数据港顾佳晓:完善人才制度为数据中心建设运维及绿色发展提供支撑
在人才的支撑下,数据港在建设运维、绿色发展等方面有了丰厚的积累,建立起自身优势。 <详情>
2021-07-05 09:42:00
国内资讯 科智咨询:2020年北京市数据中心产业增速趋缓
北京地区将会呈现出机柜供给数量下滑,IDC市场规模增速趋缓的态势,而未来端口业务对整个北京地区数据中心产业市场规模的贡献将会有所提升。 <详情>
2021-07-02 14:42:00
国内资讯 “双碳”影响下 80%新增数据中心机柜集中于北京周边地区
未来3年,北京地区80%以上的新增机架资源将集中在北京中心城区以外的郊区、廊坊市、张家口市、武清区等区域。 <详情>
2021-06-26 17:11:19
国内资讯 2023年北京及周边机柜供应超50万架|《2020—2021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解读
北京及周边IDC市场供给正在不断增加,在2021-2023年三年时间中,北京及周边地区IDC机柜资源供应量将保持15%左右的增速。 <详情>
2021-06-26 17:01:00
国内资讯 北京IDC市场增长率6年来首次低于20%|《2020—2021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发布
2020年,北京仍是全国大的IDC区域市场,但随着北京市新增机柜数量的下滑,北京市IDC业务市场规模增速有所趋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