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

 

经过前期试运营,7月20日,云时代—华为、云时代—浪潮、云时代—软通、云时代—东软4家联合实验室实现平稳运行,至此,晋源区大数据产业园宣告正式投运。

为加快建设创新转型先行区,今年晋源区全力推进“三带六园”建设。其中,大数据产业园是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通过资源整合、技术引进、智库建立的方式,要在园区内布局“信创项目适配联合创新实验室”“工业互联网联盟”“数字产业孵化园”“联合实验室”4大核心业务,借此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从而培育数字经济的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最终将其打造成为大数据产业生态集群。

按照上述规划,晋源区组建服务专班,为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及运行提供一条龙服务,为企业提供办公场地,让企业入驻,并迅速展开工作。同时,出台一揽子扶持政策,把最优惠的政策推介给企业,并为企业招商引资,提高园区的竞争力和入驻率。该园区负责人攸应合说:“为填补产业链的短板和空白,园区投资1600万元打造了一个集联合实验室、硬件受理区、操作系统区、终端测试区等多个基础功能区为一体的信创适配基地。5月初,该基地的基础功能区已建成,8月底前将完成拓展功能区的建设,力争用一年时间将其打造成为上下成链、左右配套的大数据产业集群。”据介绍,晋源区大数据产业园已吸引百度、移动、东华、东软、中科曙光等18家龙头企业入驻,还入驻各类生产厂商33家,入驻率达55%。 (徐方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10:10:52
运营商 中国移动黄宇红:立足重大前沿技术,聚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中国移动将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和使命,当好创新策源的“特战队”、新型举国体制的“主力军”,构建好全球合作的“共同体”,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详情>
2021-12-30 13:22:38
市场情报 创新引领十载,共绘未来新态——华为应用市场十年历程
回顾过去的十年,华为应用市场的每一步,都在向更好的未来迈进。 <详情>
2021-08-09 11:39:00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能为双碳目标做些什么?
为实现我国2060年碳中和目标,数据中心行业各方亟需加快研究设立碳中和数据中心目标并付诸实践。 <详情>
2021-07-09 09:31:54
国内资讯 肖亚庆:共促智能技术创新,优化发展生态环境
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出席并致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