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淅沥雨中,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鄂州华容区交界地带响起阵阵欢呼。

7月27日上午,鄂州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在这里开工建设。该项目由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额90亿元,占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系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一年见初效,三年大发展”,该项目将打造武鄂同城“桥头堡”“三生(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示范区。

左手拉武汉,右手牵鄂州

左脚在武汉,右脚在鄂州。

鄂州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开工现场,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未来三路和科技五路的交叉口南侧,其主席台位置刚好设在武汉与鄂州的交界线上。

站在主席台放眼北望,未来三路迎面而来,不远处便是国家存储器基地。在主席台以南方向,则是大片待开发的荒地。

“未来,1.2公里的断头路将被打通,让武汉的未来三路与鄂州的新城大道对接。”联投集团华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黎明说。

长约21公里的未来三路,北起临江大道(武汉化工区),南至新城大道(鄂州红莲湖新区),其中武汉段12公里,鄂州段9公里。这条路,不但是武汉、鄂州“同城”的重要交通干道,也是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的主干道。

为推动武鄂协同发展,2019年联投集团与鄂州市达成共建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段)共识,谋划启动省级重点项目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该产业园北临国家存储器基地,西接光谷“科学岛”,南抵梧桐湖,东至庙岭镇区和恒大童世界,居于武汉、鄂州两市交汇融合的中心,是鄂州对接武汉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桥头堡”。

鄂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忠禄表示,鄂州与联投集团合作已超过十年,联投集团提出的产业新城发展理念与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实践高度契合。项目开工后,鄂州将弘扬“店小二”精神,加快“百日会战”工作进展,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培育“光芯屏端网”

千亿产业群

在联投集团华容投资有限公司,红莲湖产业园楼宇林立、草木葱茏的远景规划图令人振奋。

项目将于2020年启动北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同步开展产业导入,以国际视野高标准规划打造示范区产业园和生态公园,力争一年内形成对外展示形象。

按照规划,鄂州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以大数据与云计算、5G通信网络、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核心,延伸带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相关行业细分领域,培育“光芯屏端网”千亿战略产业集群。

据透露,沿着未来三路,联投集团将布局园区产业和公共服务中心,打造中西融和、开放创新活力的产业街区,园区预计5年至8年内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该园区将秉承生态开发理念,依托地块自然生态基底,在保留现状山体、水系的基础上实施景观改造,规划45万平方米超大规模生态绿地,打造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城市、产业和生态格局。

联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杰表示,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项目是鄂州对接武汉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桥头堡”,是联投集团产城融合理念实践落地的“示范区”。联投集团将坚持“以产定城”核心思路,着力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方面进行探索和示范,努力把产业园打造成为地标性精品工程,为湖北省和鄂州市产业发展、城市发展、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04 09:28:49
国内资讯 投资20亿 长寿打造重庆同城双活数据中心
总投资约20亿元,长寿打造重庆同城双活数据中心,今年下半年将投入运行。 <详情>
2020-08-27 16:18:00
云资讯 大庆云计算产业园一期计划年底前投运
为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重大机遇,黑龙江省大庆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数字经济产业,与中国联通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启动大庆云计算产业园项目。目前该项目一期正在建设中,预计 <详情>
2020-07-29 08:10:03
云资讯 哈尔滨新区云计算产业园区变电项目启动 将吸纳社会资本
昨日,哈尔滨市新区平房片区云计算产业园区66千伏规划2号变电站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周边企业用电负荷需求,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详情>
2019-07-22 10:35:06
云资讯 哈经开区云计算产业园列入国家试点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规范开展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确定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云计算产业园列入国家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这是 <详情>
2017-09-30 09:56:15
国内资讯 国家存储器基地一号厂房提前封顶:2018年投入使用
这段时间内存、固态硬盘、显卡价格的波动让众多用户伤心不已,就其根源还是核心芯片掌握在极少数厂家手中,供货多少都是人家说了算,所以咱们也必须有话语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