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报告,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数字经济吸纳就业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大数据产业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3。”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胡建华说。

7月29日,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贵州站(以下简称“全国行贵州站”)在铜仁举行。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胡建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等出席活动。200余家实体经济企业代表和全国大数据融合服务商济济一堂,共同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谋合作,共赢发展。

贵州作为全国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近年来在工信部等国家部委的指导帮助下,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从2016年起连续5年开展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工作,贵州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推动“万企融合”大行动,实施“数字经济”攻坚战,提出每年建设100个标杆项目、1000个示范项目,5年带动10000户以上实体经济企业和大数据深度融合,编制形成全国第一个《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评估体系》,服务16991户实体经济企业开展融合水平评估。2019年,融合中级阶段企业占比首次超过初级阶段。贵州的数字经济中,融合部分占比达91.2%,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已成为贵州转型升级新引擎。

胡建华介绍道,“开展融合工作,离不开省内实体经济企业的主动作为,离不开省内外大数据融合服务商的大力支持。贵州组建了‘万企融合’大行动服务队,阿里、华为、腾讯等228家服务水平高、产品质量好的优秀服务商,为贵州提供了815个解决方案。同时,打造形成了338个典型示范项目、2197个示范项目、带动3905户实体经济企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引导15000户以上企业上云。”

贵州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水平还不够高,还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更多大数据服务商来贵州开展交流对接、增强本地服务能力,助力贵州企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同时,贵州省内实体经济企业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加大投入、深入推进,通过大数据融合找准路子,开出方子,结出果子,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记者 彭典 徐昆 陈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23 11:17: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大数据战略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贵州自开展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以来,已打造形成了204个标杆项目、2197个示范项目,带动3905户实体经济企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同时,持续拓展“万企融合”大行动服务队,1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