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周围的变化正在迅速而密集地变化。这个行业是最近经历了重大变化的行业。不断的发展意味着,随着我们步入未来,数据中心的任务和概念将不断发展。当我们以敏锐的眼光展望未来时,已经对未来的数据中心有了很多期望。专家认为,Facebook、Google和Microsoft等大型数据中心将以许多令人兴奋的方式支持信息技术(IT)工作负载的心态来扩展其数据中心。

机房

组织需要技术和业务流程来实现最佳性能,这一事实解释了数据中心的重要性以及它们对组织的IT至关重要的原因。但是,世界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意味着数据中心的使用和实现也将发生变化。

由于我们对未来数据中心所持的热情和兴趣,我们研究了数据中心的发展模式,并为数据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假设。以下是5个主要假设:

1.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

艾默生网络能源公司的论文作者和IT专家进行的一项快速调查显示,58%的人认为未来的数据中心将比我们现在拥有的小得多。27%的参与者认为未来的数据中心将比现在的数据中心更大。而14%的参与者认为未来的数据中心会和现在一样。然数据中心也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这将导致更大的数据中心、更大的功率和更多的空间。但是密度和面积不一样。它们是完全不同的,在这种情况下,它们起着重要的作用。与大型数据中心相比,管理和构建密集的数据中心要容易得多。使用小型但密度高的数据中心可以带来许多未来的创新。数据中心的布局可以由内向外。所有IT物品和服务器机架都可以快速卸下,并放置在中心区域周围。

2.发电和冷却选项

由于这些未来数据中心的密度较高,这意味着它们也需要更大的制冷量。我们的专家预测,未来的数据中心将能够自行生成强大的冷却选项。据预测,数据中心将建在发电厂附近。这将使数据中心产生自己使用的电源。它们很可能也会建在有环境冷却选择的地区。这意味着未来的数据中心将不仅仅是为自己发电,他们还将能够将产生的热量转移到极地装置、淡水容器或地热热泵中。然而,有几个因素将为未来的数据中心提供动力。其中一些因素是:气候因素:数据中心是否会建在气候凉爽的地区。经济因素:是否在能源成本较低的地区开发。需求因素:当存储和计算需求发生变化时。不断发展的技术:是否有可能根据一天或一年内的不同时间,在具有非常大容量电力的地方之间切换负载。

3.减少能源消耗

对未来数据中心的一个主要预测是,它们将比现在消耗更少的电能。根据有关数据中心的一些最佳文章,许多专家确实相信,要产生与当今数据中心相同数量的输出,未来的数据中心将不需要像当前的数据中心那样多的能源。专家们认为,到2025年,数据中心通过太阳能接收的电量将达到其总电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当你考虑到今天太阳能技术的发展,你就会明白这是多么有意义。大多数数据中心都是摩天大楼,没有什么东西能阻挡阳光,这恰恰证明了为什么这样做更有意义。剩下的三分之二的能源中,大部分将使用天然气、风能和核能。

4.私有云

云计算的转变正在成为许多组织的共同特征,尽管所有这些组织都希望保持控制而不是放弃。为了使组织能够利用其私有云基础架构,他们将不得不使用数据中心。在IDC调查的调查中发现,在云上花费的总金额中有超过28%都花在了私有云上。企业已经在其私有云服务中使用了软件解决方案,同时确保企业中的信息是完整控制的情况。在需要公共云基础架构的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它。许多客户也不在乎其服务的来源。但是对于组织而言,数据中心将负责促进私有云服务,并确保以最安全,最佳的方式执行工作负载。

5.高性能计算

自从高性能计算(HPC)成为开放云中的一种服务以来,人们现在非常容易访问它。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的增长和扩展意味着存在基于这些关键技术发展的应用程序。随着这些应用程序的不断扩展,HPC的可访问性意味着它将成为那些希望保持其前沿优势的企业和组织的重要战略。尽管原型和试验都是在公共云的框架下完成的,但这些大型组织需要处于端到端控制之下,这将使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应用程序成为其业务差异化因素。唯一有效的方法是在公司数据中心中显示它。

结论

从现在开始的几年内,这些数据中心将在我们的技术设置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这些只是我们在不久的将来所期待的一小部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