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804113634

7月29-30日,“2020可信云大会”在线上盛大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中国信通院院长刘多、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发布了《云计算发展白皮书(2020)》《云原生发展白皮书》等一系列重量级成果,披露了可信云最新评估结果,数字农业产业推进方阵在会上正式成立。大会由央视频、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客户端、IT大咖说、微吼等平台全程直播,在线人次累计达2763.9万。

微信图片_20200804113751

7月31日,阿里云宣布位于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正式落成,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经济带。至此,阿里云已经在全球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其中 5 座超级数据中心分别位于张北、河源、杭州、南通和乌兰察布,已成为全国大的数据中心集群

微信图片_20200804113805

近日,惠东县人民政府与广东珠江投资管理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位于惠东县白花镇携手共建珠江投资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预计达50亿元,占地约200亩,规划建设3.5万机架。

微信图片_20200804113821

7月23日上午,总投资15.8亿元的江苏旺捷大数据中心及工业云平台项目正式签约。此项目由江苏环太集团大渡云科技、北京艾瑞维克、扬中金控三方投资建设,依托研发和应用平台,将与国内大型互联网云及其生态企业深度合作,开发应用于工业互联网的旺捷云,同时,孵化吸引一批互联网服务企业入驻工业云平台。

该项目规划用地180亩,设计规模10000台机柜,共分三期建设,第一期3000台,第二期3000台,第三期4000台。第一期预计明年3月竣工投产,2023年前完成所有投资。

微信图片_20200804113842

总投资30亿元的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装饰和景观配套工程的收尾工作,预计8月中旬进行土建部分的验收。按照建设计划,项目一期将于今年全部投入使用。

国家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分为土建、IT基础设施和数据汇聚平台三个部分。其中,土建部分为3幢数据中心机房楼、1幢研发楼、1幢展示及监控中心;IT部分为10000个标准机柜;数据汇聚平台部分为健康医疗数据汇聚和数据应用服务平台、福建省信创产业协同攻关公共服务平台等。

微信图片_20200804113857

据悉,工信部近日已正式批复同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预计年底前建成投用。这是国内首次面向全省范围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开通的专用通道。

根据工信部批复,专用通道主要覆盖洋浦经济开发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等9个园区。

微信图片_20200804113910

7月24日,华为发布华为CloudEngine 16800新一代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

该交换机实现单机提供768端口400GE交换容量,400GE光模块传输能耗降低15%,传输距离提升5倍和90%光链路风险主动识别;包含独创智能无损算法,实现网络零丢包,可提升数据计算效率27%,提升数据存储效率30%;L3级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自动驾驶网络,在1分钟故障感知,3分钟故障定位和5分钟故障修复的智能运维能力上实现未知故障提前预测,故障自动定位率提升到98%,降低OPEX 4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
2023-10-31 14:47:04
市场情报 从营到赢,世纪互联蓝云合作伙伴云赢峰会2023圆满召开
具体来看,这些增值价值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商务模式创新,另一方面,是服务能力开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