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蓝厅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何军出席施耐德电气2020“创赢·数字化未来”创新峰会——智能配电峰会圆桌论坛,并指出:数据中心未来的机会在于跟产业和行业的深度融合,关注客户的核心价值永远是最终的核心竞争力。

1

新的数字化时代推崇的是“两化融合”,即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从国网这样大型传统基础设施厂商对数字化的重视,可以预测到其他行业也会更重视数字化,我们对数据中心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数据中心未来的机会在于跟产业和行业的深度融合。

虽然中国数据中心建设增长速度很快,但是从中国人口比例和人均GDP来看,中国数据中心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跟过去相比,当前数据中心建设呈现了三大特点:由分散化建设到园区级规模建设;电力利用率大幅度提高,PUE由过去的1.5-2.0变成现在的1.2-1.3;竞争激烈,原来的客户、供应商也投入数据中心建设。

数字化转型是必需的,必须成功而且也一定会成功。短期来看,它能够起到促进消费、拉动投资、促进就业的经济效益。从长期来看,数字化能带来一些颠覆性的改变,助力产业升级和结构性调整,同时,也能为国家安全层面和国家竞争优势层面夯实基础。

虽然产业会出现多次变革与升级,关注客户的核心价值永远是最终的核心竞争力。新的时期有新的形式和方式,需要构建一个价值一致的生态产业链,并且建成行业健康发展的生命共同体。在新的数据经济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个大趋势。#2020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