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机房1920

 

作为云计算发展的核心,数据中心的建设显得至关重要,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通信发展司目前正在起草《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指导意见》草案,统筹云计算数据中心布局,引导行业绿色发展。

有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工信部在制定云计算“十二五”规划时,也将数据中心的建设规划作为重点,鼓励数据中心建在能源、土地资源相对丰富的地区。由于数据快速增长以及政策的助推,全国各地已有逾40万个数据中心,据国内专业机构测算,有2万亿的市场空间。

而据有关媒体报道,自2009年开始,根据国家的战略决策,以数据中心建设为主的“硬体云计算”在全国各地迅速展开。除北京、上海等示范城市外,还有重庆的“云端技术”、广州的“天云技术”、天津的云计算平台“翔云”等非国家示范项目。据不完统计,目前我国各类数据中心总量约43万个,可容纳服务器约500万台。其中经营性数据中心机房921个,面积约88万平方米,机柜数约17.7万个,可容纳服务器约200万台。

数据的快速增长是数据中心建设的主要原因,IDC报告指出,截至2011年底,全球的数据产生量达到了1.8万亿GB,未来十年还将增长50倍,大数据成为全球IT产业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而根据国内有关机构的初步预算,在未来5年,我国对数据中心流量处理能力的需求将增长7-10倍,而机房面积再翻一番才能满足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