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中国IDC行业标志性盛会——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首站“IDCC2020大湾区新基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隆重举办。

本次“IDCC2020"融合线下、线上会议优点,首次以现场会议+线上多平台直播的方式,让任意地点的观众随时参与,实现了一场真正同时覆盖全球的行业盛会。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一级调研员邹林华先生在现场发表重要讲话。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处长邹林华先生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处长邹林华先生

邹林华:尊敬的侯志祥先生、陈永健先生、吕晖秘书长,今天上午特别荣幸能够参加大湾区新基建的产业发展论坛,我谨代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本次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座各位一直以来支持广东省数字中心产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中央高度重视5G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习总书记多次对推动5G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作出重要指示。

今年3月,中央明确提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数据中心成为新基建中的一个亮点。

当前,全球处在一个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数字化、信息化快速发展,数据中心作为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的载体,支撑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快速发展和落地。成为了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力量。2019年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探索有利于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和区域融通的政策措施。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和国际化创新平台。国家和广东省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数据中心产业的健康和快速发展。国家先后出台了《关于大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出台了《关于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工作方案》,《全国数据中心应用发展指引》等文件。广东省政府也先后出台了《广东省加快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广东省5G基站和数据中心总体布局规划(2021-2025年)》等政策文件,加快推进数据中心的建设。

目前广东省的各个市对数据中心的建设积极性相当高,现在关于这块的建设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广东省是中国经济第一大省,GDP总量连续31年位居全国第一,广东省基本形成了5G器件、5G核心网络和基站设施设备、5G智能终端等5G产业生态链。珠三角成为世界级5G产业极具区,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七大方向之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数字底座。

随着5G商用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海量数据将被挖掘,数据资源云化推动数据中心升级、产业升级。数据中心赋能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正在迎来新的机遇。我们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强与港澳深入合作,联合业界力量,形成新合力,发挥好两区叠加效应,用实干担当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以港澳共同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各位来宾、产业界的朋友们,数据中心是我国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是实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重要基础设施。

本次论坛为大家提供了产业创新与合作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充分交流,深入探讨,为推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迈上新的台阶共同努力。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