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信厅近日发布了《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0年)》的通知,名单中按照5G、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四个分类,列出100个重点“数字新基建”项目,并给于高达568.78亿资金支持。

新基建

据悉,今年6月份湖南省工信厅面向全省组织征集“数字新基建”项目,经过分类筛选、现场答辩,最终择优选出今年100个“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据统计,其中5G项目12个、大数据项目21个、人工智能项目25个、工业互联网项目42个(名单提供40个),总投资达563.78亿元。

据悉,100个标志性项目全部在建,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45个、10亿元以上的10个、30亿元以上的6个。大单体项目中联智慧产业城建设项目投资额达230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0亿元。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中,有23个项目属于工信部重点项目。

共有五个数据中心项目,分别为湖南数据湖产业园,投资40亿;湖南联通河西云数据中心(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基地)建设项目,投资50亿;中国移动(湖南长沙)数据中心,投资10亿;湘潭市大数据中心及运营中心,投资5.88亿;南县大数据中心,投资7385亿。数据中心建设相关投资总计106.61亿元,占总投资比19%。此外,部分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项目中也包含数据中心建设。

附完整名单(点击可放大)

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0年)

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0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0 09:54:00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7-08 18:28:00
国内资讯 在天津、青海新建5000机架 卓朗科技申请定增超34亿元
卓朗科技本次定增拟建的两个数据中心项目分别位于天津与青海,实施后将增加4870个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