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中国IDC行业标志性盛会——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 2020大湾区新基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

鹏博士大数据公司作为数据中心行业的头部企业受邀参加此次盛会。会上,鹏博士大数据广州云数据中心荣膺“大湾区数据中心新基建先锋奖”,该奖项旨在表彰数据中心建设、运维及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厂商、运营商,为大湾区新基建树立典范。后续,鹏博士大数据公司还将参与编撰《大湾区数据中心新基建白皮书》,为大湾区数据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6

图为颁奖现场

目前,我国正处于由传统经济向数字化经济过渡的重要时期,国家出台“新基建”产业政策,加速 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在“新基建”的政策推动下,数据中心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数据中心产业是彻头彻尾的“区域型”产业,极具区位性优势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趋势明显。2019年广东数字经济规模超过4.9万亿元,广东省数字经济规模全国第一。粤港澳大湾区具备了产业发达、口岸通关频率高、人口众多、财富集中等优势,必将成为中国大数据源、大数据主战场,大量的数据中心需求也必然助力该区域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近期国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扶持政策频频出台落地,将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带入快车道。

鹏博士数据中心业务经过20年耕耘发展,现运营机柜数达30000个,总面积超过20万平米,形成了覆盖全国的第三方数据中心集群,在国内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中处于领先地位,整合集团内网络、云、数据中心等资源优势,在服务广度上,为用户提供从IaaS、PaaS到SaaS全场景服务;在服务深度上,集结云、网、边、端一体化能力,构建数字世界运行的基石。

鹏博士大数据公司在北上广深、武汉、成都等城市运营高标准T3+、T4级数据中心机房,并延伸至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及粤港澳大湾区,拥有深厚的数据中心运营及云计算服务行业积淀,是行业内知名的从业者。

5G、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逐渐融合,新型基础设施将成为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数字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也将成为各个行业赖以生存发展的基础产业,重要性将大幅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国家各项政策加持,行业机遇空前,将引得巨头纷纷携重金前来,数据中心行业将引领怎样的产业浪潮,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5-12 10:16:07
国内资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陈岩松:抢抓“新基建”,扎实保服务,共建数字安徽
陈岩松展望道,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信服务,为数字安徽建设持续贡献信息通信业的力量。 <详情>
2023-03-13 09:55:00
运营商 梳理“两会”政策脉络 解读信息通信业五大变化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简称《报告》),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系统布局,也为信息通信业未来发展做出重要指引。 <详情>
2023-02-16 10:44:00
国内资讯 金壮龙: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
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深化工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