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腾龙5G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巴南界石举行,该项目由腾龙控股集团、重庆巴南经济园区建设实业有限公司投建,拟投资100亿元,建设8000个数据中心

1

腾龙5G产业园项目是推动成渝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市级重点项目,通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动“云联数算用”要素集群建设。该项目的正式开工标志着重庆在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新型基础设施上迈出新的一步。

据悉,该项目聚焦5G应用上下游产业,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建设8000个高等级机柜数据中心。同时建设“一中心、四基地、一展馆”:“一中心”即数据中心;“四基地”即云计算产业基地、人工智能研发基地、5G应用工业研发基地、智慧城市研发基地;“一展馆”即科技展示体验馆。最终以数据及数据应用为核心,形成一个超大型的产业生态集群。

数据中心建设作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设施,在培育新业态、推进创业创新、助力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带来便利。

据悉,腾龙公司是重庆电信的重要合作伙伴。重庆电信和腾龙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优势互补、紧密协作,共同建成了中国电信两江腾龙数据中心。一期工程已于去年6月建成交付,为腾讯公司落地重庆量身定制了参数标准高、交付速度快的高级数据中心;二期工程昨天刚刚完成交付,继续按照高等级标准打造,及时满足了数字经济背景下各企业对数据中心的旺盛需求。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作为重庆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的主导力量,是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之一,拥有强大的通信网络提供能力、信息技术支撑能力和健全的服务支撑体系。

开工仪式上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林表示:“重庆电信将持续围绕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稳步推进云网融合,加快5G建设和商用步伐,大力开发推广智能化、信息化应用,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

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都市智能化建设提供新动能,将推动智能化管理应用科研企业集群、高新技术产业凝聚更多科研果实,助力大数据产业、5G产业、物联网等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