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中国企业出海步伐的加快,以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等地为核心的东南亚地区,由于文化认同感强,经济增速快,人口年轻化和收入提升明显,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的主要目标市场。与此同时,欧美各国的相关企业也纷纷瞄准这里,并将其视为布局中国市场的前哨站。特别是数字化浪潮来临的当下,各大互联网游戏,电商巨头在该地区的竞争尤为激烈。因此,东南亚对于素有“数字经济时代基础设施”之称的IDC,自然就产生了大量需求。

然而,由于东南亚各国地理环境不同,经济发展程度迥异,基础设施情况更是千差万别,给想要再此布局IDC的互联网企业带来了很多困扰。基于此,为了帮助这些企业了解目标市场的相关政策,市场环境,以及其他关键要素,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中心)日前正式对外发布了《2019-2020 年东南亚地区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是基于超过2000家IDC服务商,以及10000余家各类型客户、数十家投融资机构进行问卷调研和访谈之后获得了全面而详实的数据,经过多名资深分析师的缜密研究总结后最终成型。报告站在行业整体的高度上,深入研究了东南亚地区IDC市场的现状,并对各国的市场需求,人文特征,基础设施情况做了深入分析。

在具体内容方面,报告共分为正文和图表两部分。正文部分涵盖了东南亚 IDC产业的发展环境分析、业务市场规模分析、产业资源供给分析、市场需求分析、发展趋势分析以及产业投资分析六大部分。图表部分则从2019年东南亚各国主要经济指标、政治体制及投资风险评级、各国基础设施水平,服务商市场份额和客户需求分布等角度入手,以直观的形式让用户以最快的速度了解目标市场的详细情况,以及与之相关的各类要素。

东南亚整体经济增速加快,但各地水平不一

报告指出,从全球经济发展情况来看,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处于中等水平,整体GDP增速较2018年上升5.6%,发展较快,是重要的新兴经济体集聚区域。随着近年来各国政治环境趋于稳定、市场逐渐开放、人口红利日益突出,东南亚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具活力和潜力的地区之一。

2019年东南亚六国GDP总量为3.03万亿美元,增速为5.8%,占东南亚地区整体GDP的95.8%,是该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其中印度尼西亚为东南亚地区大的经济体,GDP总量超过1万亿美元;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的经济增长保持在较高水平,增速分别为8.6%、7.4%和7.3%;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总体经济发展情况较好,增长速度相对缓慢。

1

IDC需求各不相同,新加坡已成重要节点

依靠稳定的政治环境、成熟的商业环境、发达的网络及完善的电力基础设施,新加坡已经成为国际企业选择辐射东南亚及整个亚太地区业务的重要布局地点和连接中心,多家国际 IDC 服务商和云服务商已在当地运营多年。另外,国际互联网企业也逐渐将新加坡作为联接中国市场的另一重要节点,进一步提升了新加坡 IDC市场的地缘重要性。与新加坡相比,东南亚其他国家的IDC市场规模悬殊较明显,在国内需求的驱动下处于不同程度的增长阶段,其中印度尼西亚市场增长最为迅速,马来西亚市场增长较为缓慢。

2

 

后记:

随着中国数字化转型加速、5G、边缘计算的落地,特别是在新基建政策的引导之下,不仅中国各地区的IDC需求被全面引爆,随着中国企业出海战略的推进,对于海外IDC市场的需求也水涨船高。因此,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中心)做为行业内权威的咨询机构,除了《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之外,应广大行业同仁和用户的要求,分别推出了国内各地区和东南亚地区的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具体情况可点击官网链接: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20baogao/了解更多详细内容。

如需要完整版请联系中国IDC圈客户经理

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1 10:51:11
国内资讯 三大电信运营商发布年报 IDC机架总数达134.3万
过去一年,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纷纷“东数西算”工程枢纽节点加强资源布局。 <详情>
2022-08-12 09:50:00
市场情报 浅谈idc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未来数据中心的建设将呈现两个重要特点,一是数据中心将继续向大型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第二,边缘计算的载体下沉到社区和工厂的边缘端。受此影响,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也将分 <详情>
2021-12-16 15:53:26
国内资讯 回顾2021展望2022,大咖为数据中心“圈重点”
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数字经济单独成篇,数字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在此背景下,作为数字产业重要底层支撑的数据中心行业也迎来高速发展的新风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