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的定制化超大规模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商秦淮数据最早将在今年三季度寻求美国上市,募资规模约4亿美元。瑞士信贷、花旗、摩根士丹利正在筹备上市事宜。秦淮数据上市估值可达30-40亿美元。

秦淮数据

秦淮数据成立于2015年8月,建立了以北京、上海、深圳为前店核心的环首都、长三角、粤港澳超大规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基地集群,并运营覆盖全国的220多家运营商机房。2019年5月秦淮数据获贝恩资本5.7亿美元战略融资。

2019年7月,贝恩资本又将秦淮数据与贝恩资本旗下的大规模定制化数据中心运营公司Bridge Data Centres合并。Bridge在马来西亚和印度拥有可快速部署的数据中心集群。新公司继续以秦淮数据为名称,“秦淮数据”和“Bridge”两个子品牌独立运营。

合并后的秦淮数据的设施遍及中国、印度、及东南亚,并将为亚洲及全球客户提供大规模定制化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合并后的公司的合同容量超过100兆瓦,未来两年内,公司计划扩大至300兆瓦规模。

2020年8月,秦淮数据再次完成一次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荷兰长线投资基金APG、韩国产业投资方SK集团参与投资。

未来5G、IoT等技术应用的推进,必然导致数据量达到新的数量级。尤其是2018年以来,互联网行业的IDC需求推动了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绝对值增长。

腾讯(00700)是中国拥有服务器数量最多的公司,但2017年腾讯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规模也仅有50多万台,而亚马逊(AMZN.US)的数据中心有接近300万台的服务器,微软(MSFT.US)也有200万台。

我国数据中心服务将近一半市场份额由三大运营商把握,另外阿里巴巴(09988)、腾讯等超大型企业也会自建数据中心,但为了节省资本开支,这些企业都愿意采用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第三方的代表企业除了万国数据(GDS.US)外,还有世纪互联(VNET.US)、光环新网等。第三方数据中心公司收入来源一般是客户租用机柜的租金。

数据中心与互联网相关,但却是重资产行业,投行认为此行业与房地产模式相似。数据中心提供的服务一般包括了厂房、通电、制冷、设备建设搭建以及后续增值服务,与客户的合同期在6-10年,客户预签约一般会在服务开启前的一年就完成,而IDC企业营收的增加与机房占地面积密切相关。随着机房建设规模的扩大,IDC企业的毛利率也会提高。

所以从供给侧来看,数据中心的扩张需要高额固定资产投入。单以电费来说,全球约1.5%的电力为数据中心消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0 09:54:00
2023-09-15 16:00:24
市场情报 秦淮数据张炳华:AIGC时代的“技术前瞻”与“产品落地”
张炳华说,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具备足够多的技术储备,准确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从而能够抓住新技术浪潮的新机遇。 <详情>
2023-07-18 09:50:29
2023-07-08 18:28:00
国内资讯 在天津、青海新建5000机架 卓朗科技申请定增超34亿元
卓朗科技本次定增拟建的两个数据中心项目分别位于天津与青海,实施后将增加4870个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