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2020年半年报,并通过讯飞听见云会议举行线上业绩说明会。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43.49亿元,同比增长2.86%;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由一季度的-1.31亿元、-1.34亿元增长至二季度的3.89亿元和1.41亿元。

1

对于公司业绩增幅,科大讯飞表示,年初新冠疫情较大程度上延缓了公司一季度项目的实施、交付、验收等相关工作的进度,也影响了收入确认和回款的实现进度,但教育、医疗等行业已快速形成线上业务应用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科大讯飞C端产品在“618大促”中斩获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平台22项第一,整体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超40%。报告期内,To 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35亿元,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7.59%。

过去半年,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线上办公、数字化治理等领域,迎来爆发式增长。7月15日颁布的《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明确提出支持线上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

随着3月初网上招标开始逐步实施,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驱动的各项业务加速落地,承担公司营销任务的销委会3月新增中标合同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91%,上半年新增中标合同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19%。

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 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在应用“赛道”上,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司法、办公等应用场景,已经实现了源头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的良性互动,在不断扩大的应用规模中“算法-数据”持续闭环迭代。

在研发投入上,科大讯飞2020年上半年显示公司投入约9.62亿元,占总体营收占比达22.12%。据了解,此前科大讯飞已连续6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20%。作为技术驱动型公司,科大讯飞的核心技术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曾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

作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四大平台之一,科大讯飞拥有最早的智能语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以及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未来有望推动更多数字孪生城市、智慧政务、智慧交通等业务落地,为城市运营、政务服务、产业升级等多领域赋能。

在业绩交流会上,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CFO段大为表示,国家战略及基础设施的投入会带来一个长周期的发展机会,未来新基建投资主体会更加多元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3-12-25 16:19:1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智能算力走上C位,中国移动谋篇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特别是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智算中心逐步替代了数据中心进入大众视野 <详情>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11-23 12:00:20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数据中心如何更快、更经济地利用AI
AI/ML 已经到来,并将成为人、企业和设备之间交互方式中更重要、更集成的一部分。 <详情>
2023-11-03 16: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