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国内云计算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中国IDC行业标志性盛会——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第二站“长三角新基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隆重举办。

本次“IDCC2020"融合线下、线上会议优点,首次以现场会议+线上多平台直播的方式,让任意地点的观众随时参与,实现了一场真正同时覆盖全球的行业盛会。

在上午的主会场,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先生致开幕词。

中国IDC圈黄超

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先生

黄超:尊敬的黄先斌处长、张雪丽院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上海,隆重举行长三角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论坛,我谨代表IDC圈对大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关注和支持长三角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同仁们表示感谢。

2020年随着国家新基建政策的落地,5G、边缘计算、新能源、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正在走入老百姓的生活,数字化走入各行各业,数据中心产业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近半年来,全国各省市纷纷推出了政策措施引导数据中心的发展,我相信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数据中心像水、电、空气一样融入我们的社会生活。中国IDC圈成立16年以来,一直以推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为使命,热爱并专注数据中心、云计算的深耕细作,搭建服务于数据中心产业的媒体平台,数据平台、专家平台和资本平台,积极推动我国数据中心的产业上下游的交流,推动技术和产品的标准化,推动行业人才的体系建设,并以专业的市场研究数据支撑产业各界的发展和决策,为我们的数据中心发展保驾护航。

今天看到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区域正在加速一体化进程,在数据中心领域也是如此,近年来长三角区域的云服务、在线游戏、新零售、金融科技等领域迅速发展,算力需求快速增加,根据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上海的数据中心业务规模达到了12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17.1%,由于大型的互联网企业布局加速,2018-2019年上海新增机柜规模超过4万家,未来三年的时间,上海IDC的业务规模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到2022年市场规模达到200亿规模以上。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引导,有效的引导数据中心在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发展,上海市在国家新基建政策的框架下适时推出了重大的保障措施,为社会基金加大新基建的投入营造了良好环境,在旺盛的市场需求和政策驱动的双作用下,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区域,成为了当下IDC产业重点布局的区域,也是当下IDC头部服务商重点布局的区域,同时吸引了大量的产业资本,甚至是海外巨头的关注。未来这里必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群雄逐鹿的风水宝地。

长三角数据中心发展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首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在加速,环上海数据产业带初步形成,但是围绕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生态不够成熟,分工层次不明晰。其次长三角区域的客户不够丰富和多样化,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长三角未来数字经济业态下的创新性和领先性。

为了梳理行业状况,实现快速良性的发展,举办了今天的发展论坛,发布相应的成果,号召有识之士共同编写长三角新基建白皮书,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深入交流、合作,我们就是新基建上最勤奋的人,我相信我们会开创一个更加健康的数字中心产业格局。中国IDC圈坚持以推动IDC产业发展为使命,坚持客观、中立的视角,服务于产业上下游,打造健康的生态。

感谢大家的莅临,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满载而归,谢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