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电报道,8月27日,澳洲电信Telstra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托管数据中心发生火灾并引起宕机。当地消防部门共调集了4辆消防车和25名消防员到场救援。

1

火灾发生在位于E14格林威治景广场6号的Telstra伦敦托管数据中心(LHC),该数据中心共有8台发电机,火灾造成一半大楼断电。消防人员表示,虽然只烧毁了三层供应间的一小部分区域,但由于大火使支撑母线的断路器跳闸,工程师们不得不通过发电机恢复电力。

有相关人士据公开资料分析,这次火灾事故很有可能是由于UPS故障引起,事故击穿了温度保障、消防灭火及ups预测性维护、ups预防性维护等多重保障,最终导致火灾。

澳洲电信Telstra近些年来可谓是灾星不断,从2016-2019的4年间,均有重大事故发生。

事实上,由于UPS引起火灾,并导致数据中心宕机的事故屡屡见诸报端,最近一次是8月18日,EQUINIX同样位于伦敦道格拉斯岛的LD8数据中心也出现了类似险情,虽然没有明火发生,但也一度触发了机房内的火灾报警系统,并引起了较长时间的宕机。

国内某数据中心在2019年也曾因为UPS故障引起火灾,所幸影响较小。

天干物燥,数据中心的运维人员真的需要小心火烛。毕竟一着不慎,大火漫天......

 

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