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于印发了《浙江省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行动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浙江力争到2025年,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年总产值突破6万亿元,占全省工业总产值的68%以上。

 

8

 

记者注意到,浙江省十大标志性产业链包括数字安防产业链、集成电路产业链、网络通信产业链、智能计算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炼化一体化与新材料产业链、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智能装备产业链、智能家居产业链、现代纺织产业链,是浙江整个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的核心。

需要强调的是,上述十个产业链的产值规模目标也呈现出一定的梯度性。《方案》指出,浙江将重点打造炼化一体化与新材料、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现代纺织3个万亿级产业链,智能装备、智能家居2个五千亿级产业链,数字安防、集成电路、网络通信、智能计算和生物医药5个千亿级产业链,加快形成绿色石化、数字安防、汽车、现代纺织等4个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为此,未来浙江将多举措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新增高技能人才100万名、实施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500项以上、企业共同体达到300家左右、建立长三角产业链安全协调机制等。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浙江将完善“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推动构建智慧互联的企业“内链”,推广智能制造新模式,加快工业技术软件化,到2025年,上云企业达到55万家以上。打通智慧协作的“外链”,深入开展浙江制造拓市场行动,实施“百网万品”行动和“春雷计划”“严选计划”。

除此之外,浙江还将建设一批数字新基建项目,推进“5G+产业”融合应用,到2025年建成大型、超大型云数据中心30个以上,物联网实现千万级连接规模,计算能力进入全国前三,实现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信息通信服务按需供给。

《方案》总结指出,浙江大力提升十大标志性产业链,有助于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未来五年,在构建的新发展格局下,浙江制造在全球产业格局中将会处于有利位置,进一步向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迈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