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901104956

8月27日,IDCC2020 上海站-长三角新基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隆重召开。会议采用“云端+现场”模式,来自IDC、云计算、金融、银行、汽车、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领导、专家和企业高管在会上共话长三角新基建发展,现场参会规模超1000人,行业数万人通过在线方式参与会议,线上直播观看总量达10万人次。论坛详细内容点击《IDCC2020上海站隆重召开!长三角地区新基建浪潮涌动》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901105024

近期,万国数据上海浦江数据中心基地一期项目全面启动,其建筑面积108000平方米,预计于2020年年内完成整体交付。今年3月,万国数据完成了对上海浦江镇漕河泾综合保税区内一块21.2万平方米土地的收购,将以分期开发的方式新建一座大型数据中心园区。

该基地距万国数据外高桥旗舰数据中心园区25公里,同时紧邻运营商网络核心机房所在地,将成为万国数据全国大的旗舰示范园区,与上海外高桥数据中心基地构成同城双活,全面满足超大规模客户的部署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901105051

在近日举行的百度智能云智能计算峰会上,百度发布了六大智能计算新产品,覆盖数据中心、云服务器、网络、存储、数据库、智能移动边缘等领域,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云基础架构百度“太行”。同时,其在保定自建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宣布开放,能够承载36万台AI服务器。

百度在河北保定市徐水区、定兴县建设的两座超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于去年10月开工,均采用了百度第四代领先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架构,是数据中心行业首个供电、制冷全分布式预制化数据中心,由于基于百度飞桨研发的AI控制系统,设计年均PUE1.15。

微信图片_20200901105245

本周消息,美股上市公司世纪互联宣布公司计划发行和出售17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份ADS代表其6股A类普通股。同时承销商将有30天的选择时间,可以从世纪互联额外购买总计不超过255万股ADS。

世纪互联称,公司将利用此次发行的约80%净收入,通过有机增长和战略性收购,扩大公司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其余部分用于研究开发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包括偿还债务。

微信图片_20200901105258

近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本轮新股融资由碧桂园创投领投,荷兰长线投资基金APG、韩国产业投资方SK集团参与投资。

微信图片_20200901105321

1598598362537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第31批CDN牌照的企业名单。本批名单中共有20家企业获得CDN牌照,具体名单如上。

微信图片_20200901105340

近日,由数据中心业内知名调研机构科智咨询发布的《2019-2020年北京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表明,2019年北京以占比27.6%的IDC市场份额,雄踞全国首位,并且将以每年20%的增速持续高速领跑。

报告显示,2019年北京地区IDC市场规模达到225亿元,较2018年增长26.1%。移动互联网、电商、云服务商为代表的泛互联网行业客户业务的快速增长,驱动北京地区IDC市场持续增长。更多关于报告信息点击了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