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906142904

9月2日,广东佛山顺德区政府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百度智能云计算中心集群落户顺德,将分别在顺德高新区和顺德区均安镇畅兴工业园三期各选址100亩地块投资建设两个云计算中心,总投资100亿元,服务器装机规模达20万台。

项目建成后,数据中心主要用于承载百度公司搜索、地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自身20余款产品和超百万企业客户的高性能计算平台,支撑百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业务发展需要。项目将采用百度第四代领先的IDC基础架构,拥有超大型神经网络、超大规模高性能计算集群。

微信图片_20200906142931

8月31日,数据港与河北联通在河北联通总部举行了“中国联通(怀来)大数据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今年7月,数据港中选成为中国联通(怀来)大数据创新产业园项目一期合作伙伴,承担该项目数据中心相关投资、运行维护等事项工作。

该项目整体占地201亩,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终期投运机柜达2.3万架,建设标准为国标A级。一期工程计划投运机柜3000架,数据港承担工程的外市电、基础机电设施工程及设备运行维护等相关投资建设,河北联通负责土建工程的投资建设。此项目是数据港环首都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的重要战略布局。

微信图片_20200906143045

8月29日,华云信创云数据中心 润迅(合肥)数据中心产业园在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开工奠基。该数据中心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由润迅数据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占地面积为68.9亩,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将建设11栋数据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2021年投产,可提供近万个机柜的计算和存储能力。

作为国内首个大型信创数据中心项目,该项目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标准打造,设立安徽信创政务云服务中心、安徽信创行业云服务中心、中小企业信创研发基础环境中心等,构建国产化公有云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906143114

据上海经信委31日官方渠道消息,《上海市产业绿贷支持绿色新基建(数据中心)发展指导意见》正式印发。在上海市批准的数据中心项目中,通过推广先进节能技术应用,贷款期内可带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通过新建数据中心的技术应用作为示范,以及强制性地方标准《数据中心能源消耗限额》实施后对企业实施节能改造的倒逼作用,可进一步促进既有数据中心的绿色低碳技术应用。

微信图片_20200906143133

市场研究公司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收入在中国市场出现了强劲复苏,同比增长近30%。于此同时,中国以外地区的市场收入降幅相较2020年第一季度继续加大。此外,中国的强劲需求并没有受到重大供应问题的影响,中国供应商能够获得足够的库存来满足该季度的需求。中国以外地区的市场收入则同时受到了供应和需求下降的挑战。

报告还包括以下重点内容:Arista、思科和Juniper在2020年第二季度均呈现两位数百分比的收入同比下滑;尽管市场疲软,但一些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的需求仍然强劲,例如亚马逊、微软、阿里巴巴和腾讯;在2020年第二季度,400Gbps的出货量达到近25万个端口,主要由谷歌和亚马逊推动。

微信图片_20200906143156

美国国防部百亿云计算合同大戏剧情又更新:9月3日外媒报道,甲骨文的上诉被驳回。该云计算合同期限10年价值100亿美元,在去年10月份授予了微软,并未给予在云计算方面领先的亚马逊。甲骨文此前提出了上诉,针对合同的竞标过程提出了诸多质疑,包括亚马逊有利益冲突的指控。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并未采纳甲骨文的上诉,他们在周三确认维持下一级法院的裁决,认定甲骨文没有受到国防部在制定合同招标时所犯任何错误的损害,因甲骨文没有资格获得这一合同。对于甲骨文方面提出的为微软和亚马逊量身定制最低合同要求的质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同意了美国国防部的说法,对数据中心能力的要求,只有亚马逊和微软有资格参与竞标。

微信图片_20200906143214

32批CDN牌照

9月2日,工信部公布了第32批CDN牌照的企业名单,有29家企业获得牌照,具体名单如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