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伴随着新基建政策的出台,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进入加速发展轨道,其重要性日渐提升。在政策指引下,全国各地区开启了新一轮的数据中心建设热潮。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即将在京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承办,北京荣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IDC圈承办。大会将就数据中心热点话题、先进技术、最新研究成果等课题和业界专家学者展开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方升项目是由阿里巴巴在ODCC牵头发起的开源项目,旨在打造云基础设施行业的COCI(China Open Cloud Infrastructure)技术标准,引领行业发展,共建中国云数据中心硬件生态。自去年立项后,方升项目组已陆续发布了云服务器节点、云服务器机柜、云服务器电源三项技术规范,本次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项目组将发布对应的测试规范。

COCI云服务器测试规范将包含《云服务器节点测试规范》、《云服务器机柜测试规范》和《云服务器电源测试规范》,其中云服务器节点规范定义了从底层的硬件信号、板载电源、基础模块功能到整机部分的系统级测试、可靠性测试和稳定性测试,明确了测试项目、工具、判据。另外规范还定义了针对典型云应用的测试要求。机柜测试规范定义了空柜测试、整机柜产品可靠性测试、PDU可靠性测试和支架可靠性测试,明确了测试项目、方法和判据。电源测试规范定义了电源输入、输出及可靠性测试,明确了测试项目、目的、方法和判据。

COCI云服务器测试规范将由一系列测试规范组成,本次ODCC峰会发布的三项测试规范只是一个起点,后续整个方升项目组将继续在ODCC开展更多研究工作,陆续推出系列规范,敬请期待。

项目经理:方海宾,阿里巴巴服务器高级技术专家

1.jpg

2020年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我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期待您的到来! 

点击报名: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DCC2020/reg.html

06b2d5f867f6ecafe48477552563d7d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09 14:30:19
国内资讯 小型企业云服务器如何选择?
关于小企业如何选择云服务器,我们在购买云服务器之前,需要想好自己的需求,这样才能知道什么样的云服务最适合自己。 <详情>
2021-05-07 15:54:59
云技术 从阿里云七代云服务器,谈云计算四大趋势
弹性计算服务把计算变成了像水电煤一样的资源,用户触手可及,随用随取,随时释放,谓之弹性。 <详情>
2021-03-31 15:04:41
交换存储 希捷亮相ODCC与阿里云“方升架构”服务器发布会,与生态伙伴共建数据中心硬件规范
方升的产品配置更灵活,节点交付效率提升10倍,可做到IO接口卡前置,支持热更换,配合最新一代的液冷技术,散热效率比普通方式高70%,更加符合超大型数据中心降低TCO、节能 <详情>
2021-03-09 14:26:42
云资讯 新一代京东云服务器长什么样?
新一代京东云自研服务器将于2021年4月上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