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伴随着新基建政策的出台,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进入加速发展轨道,其重要性日渐提升。在政策指引下,全国各地区开启了新一轮的数据中心建设热潮。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即将在京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承办,北京荣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IDC圈承办。大会将就数据中心热点话题、先进技术、最新研究成果等课题和业界专家学者展开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IDC预计2025年全球数据量达到175ZB,是2019年的4.4倍。面对爆炸式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尤其是非结构化数据,业界一致认为软件定义存储是未来存储的发展趋势。软件定义存储正在快速发展,部分增值功能还在快速补齐中。

全闪存阵列和软件定义存储中分布式块存储都能提供块接口,它们有着不同的存储架构,技术指标上也各有优劣;可结合业务需求选择合适的存储类型,达到降本增效效果。分布式块存储可扩展性好、易管理,适用于容量需求较大的资源池业务。全闪存阵列稳定性和增值功能(如远程复制、双活容灾等功能)强大、时延低,适用于时延敏感或有增值功能要求的核心业务,例如运营商的CRM/BOSS核心数据库等业务。

项目组通过调研分析中国移动核心业务的块接口存储需求发现,超过80%的核心业务对全闪存阵列有远程复制、双活容灾功能要求,超过90%的核心业务对全闪存阵列的时延要求敏感。

针对观察到的核心业务对全闪存阵列的需求,项目组联合更多业务需求方、以及存储厂商一起制定全闪存阵列产品技术规范,推动全闪存阵列产品的标准化。

经过一年的积累,将在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正式发布《全闪存阵列技术规范》。该规范主要包含架构、功能、性能、可靠性、可扩展性、系统管理要求等多个方面内容。本次峰会上,项目组将在新技术与测试分论坛对中国移动需求、以及全闪存阵列技术规范内容进行解读。让我们共同期待!

项目经理:王娟 ,中国移动项目总监

1.jpg

2020年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我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期待您的到来! 

点击报名: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DCC2020/reg.html

 

06b2d5f867f6ecafe48477552563d7d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9 14:19:01
数据中心节能 AI驱动的算力变革 联想引领算力基础设施升级
AI大爆发的2023年即将过去,算力成为关键生产力,也是推动千行百业进步的动力。 <详情>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12-08 20:31:47
国内资讯 基础设施到生态平台的转型,中国电信的AIGC大模型生态之路
中国电信的AIGC大模型生态之路,是一条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创新之路。 <详情>
2023-09-13 18:02:00
国内资讯 为了让算力成为“新水电气”,中卫做了哪些事?丨算力产业十问
虽然算力正在逐步深入人们的生活,但距离做到像水电气一样即需即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