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基汇资本宣布完成旗下互联网数据中心平台(IDC)的最近一轮募集,总额约13亿美元(约90亿人民币),本轮募资旨在与中国IDC开发商和运营商合作投资IDC项目组合。

5

基汇资本执行合伙人兼中国区主管彭庆邦表示,在疫情流行下及5G技术于中国迅速得到加快应用的大环境下,数据使用量因社交隔离措施而与日俱增,从而催生对数据处理服务的强烈需求。随着大部分社交及经济活动转移至线上,位于中国人口密集地区优越地段的数据中心逐渐兴起,并作为重要资产,提供稳定的租金收入。

此外,基汇资本执行合伙人兼资本市场主管吴燕安表示,继基汇房地产基金VI的募资大获成功后,非常高兴能顺利完成IDC平台的最后一轮募资。IDC资产是基汇资本重点关注的领域,也计划将相关投资业务进一步拓展至亚洲其他区域市场。

其实这并不是基汇资本首个数据中心投资项目,早在去年11月份基汇资本旗下管理的基金就与中金数据建立合资伙伴关系,旨在于中国收购开发和运营超大型数据中心(IDC)项目资产包。

在与中金数据强强联手后,基汇资本也在为“互联网数据中心基金”募集资金,该基金将专注于在中国物色IDC资产投资机会。这个基金的成立也反映出,得益于5G通信、4K传输、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进步,投资者对中国数据中心资产的需求与日俱增。目前,受日益增长的数据流量所带动,利用数据中心整合服务器、存储数据和管理网络支持的需求正不断上升。

据科智咨询最新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达到1562.5亿元,同比增长27.2%,预计2022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将超过3200.5亿元,同比增长28.8%,进入新一轮爆发期。

从目前来看,中国IDC领域大有可为,随着中国加大力度发展先进科技,IDC已迅速成为国内重要投资主题之一。除了基汇资本,国内的地产私募基金在数据中心方面也早有布局。

2017年12月,远洋资本并购国内领先的IDC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商云泰数通,由此正式进入数字地产领域。截至目前,远洋资本已经在北京、南宁、广州、常州等多个城市布局大数据中心,总投资规模超过40亿元。

除房地产业加大了对数据中心的投资之外,在2020年国家新基建政策的出台下,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及5G的发展促使传统行业亟需转型,开始走向数字化转型的道路,并且对数据中心的建设热情逐渐攀升。今年7月份,由杭钢股份与和阿里巴巴合作共建的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在杭州拱墅区杭钢半山基地开工,总投资158亿元。类似于这样的钢铁行业跨界转型的还有很多,沙钢集团大手笔控股海外数据中心运营商Global Switch,马钢集团成立子公司飞马智能在安徽开启数据中心建设,相对于其他行业,钢铁企业跨界IDC具有土地、能耗指标、电力和资金保障等多项优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1-15 09:46:00
国内资讯 计划建设约3万个机架,世纪华通控股子公司拟投资建设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
项目计划建设约3万个机架,计划建设周期为五年。若该项目此后能够获得批准投建,则该项目规划建成集超算、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孵化服务于一体的算力枢纽。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