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伴随着新基建政策的出台,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进入加速发展轨道,其重要性日渐提升。在政策指引下,全国各地区开启了新一轮的数据中心建设热潮。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即将在京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承办,北京荣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IDC圈承办。大会将就数据中心热点话题、先进技术、最新研究成果等课题和业界专家学者展开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边缘计算架构及特征研究是ODCC边缘计算工作组发起的项目,本项目重点聚焦边缘计算的相关基础性研究,最终以白皮书的形式明确边缘计算领域的专业术语,助力产业界以一种共识的语言进行高效互动;分析边缘计算市场空间,明确边缘计算产业对于社会和产业界的价值;分析边缘计算应用场景,推动相关场景快速落地,带给用户和企业实际收益;指出边缘计算的基础架构,推动产业生态的融合和互动;分析边缘计算关键特性,确保边缘业务可以有效满足应用诉求。

《三国演义》第一回开篇道:“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话应用到IT领域非常恰当,从1946年ENIAC诞生以来,计算范式在不断变迁:从大型主机到客户端服务器,再到后来的云计算,已经经历了“合-分-合”的时代,而“边缘计算”即为一个“合久必分”的产物。边缘计算在靠近信源和消费者的位置进行信息处理,侧重于强调远离网络中心的本地化流量和处理,实现了资源和服务向边缘位置的下沉,从而能够降低交互时延、减轻网络负担、丰富业务类型、优化服务处理,提升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

本项目于2019年立项,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起并主导,在行业各位专家的协助下完成,更多边缘计算架构及特征研究内容,请大家关注9月15-9月16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的精彩呈现!

项目经理:吴美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数据中心部高级技术经理

1.jpg

2020年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我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期待您的到来! 

点击报名: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DCC2020/reg.html

06b2d5f867f6ecafe48477552563d7d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