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轰轰烈烈的新基建浪潮之中,数据中心无疑是定海神针一般的存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不断改造当前社会的新兴技术,无一不需要建立在数据中心的基础之上。可以说,整个数字社会的建立,都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撑。

因此,数据中心的发展也受到了行业、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在国内,国家层面多次将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重点项目来提及,包括BAT、三大运营商在内的大企业也纷纷在数据中心领域投下重资。除政府发力与企业投资外,产业也自发联合起来,通过更加有效的开放、合作的方式,促进着数据中心的发展。

开放数据中心

开源、开放,一直是IT、互联网领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中国知名的数据中心开放平台,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由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起成立。根据ODCC网站介绍,ODCC分为六大工作组,全面覆盖了综合服务器、数据中心设施、开放网络、边缘计算、新技术与测试、智能监控与管理等领域。

开放计算的出现,极大的提高了数据中心领域的技术共享与标准互通,进而促进数据中心产业链上下游的自主整合,降低了数据中心创新的成本与风险。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开放计算将为中国的数字社会进步提供最佳的推动力。

开放数据中心峰会

为了方便开放计算各参与方之间的交流,以及为开放数据中心产业提供一个互通有无的平台,ODCC连续多年举办“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以面对面的方式促进思想碰撞、激励创新,并且创造开放合作的契机。

 

9月15-16日,第五届以“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为主题的“ODCC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即将在京拉开帷幕。在此次大会上,将有知名行业专家、产业龙头代表出席,就数据中心热点话题、先进技术、最新研究成果等课题和业界专家学者展开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从国家政策和法规到地方制度和项目,从产业全局发展到具体技术落地,从尖端热点技术到传统行业推广,从国内到国际,从宏观到微观……这些讨论话题都在“ODCC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的讨论范围之内。此外,大会还将发布40多项由产业近一年来努力达成的,对行业进步起到重大作用的一系列重磅成果,为产业提供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动力。

大会分为两天举办,第一天为主论坛,第二天则同期举办会有服务器、数据中心设施、网络、边缘计算、智能监控与管理、学术研究、新技术与测试等七大分论坛,针对各自领域的热点技术问题与趋势,将由来自研究院所、用户方、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们同堂分析探讨、答疑解惑,为产业发展共同献计献策。

本次大会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承办,北京荣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IDC圈承办,是开放数据中心领域从业者以及关注新基建发展的人士不可错过的顶级盛宴。

开放数据中心ODCC

2020年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我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期待您的到来!  

点击报名: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DCC2020/reg.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