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伴随着新基建政策的出台,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进入加速发展轨道,其重要性日渐提升。在政策指引下,全国各地区开启了新一轮的数据中心建设热潮。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即将在京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承办,北京荣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IDC圈承办。大会将就数据中心热点话题、先进技术、最新研究成果等课题和业界专家学者展开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开放数据中心ODCC

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亮点多多,本文为你提前剧透“数据中心集中式锂电池技术应用项目基于通信与计算融合的未来移动网络”:

随着通信系统容量不断逼近香农理论极限,通信与计算融合越来越受到关注。目前这个方向的典型研究包括移动边缘计算(Mobile Edge Computing)和编码缓存(Coded Caching)。

本报告首先介绍了通信与计算融合的理念,提出了管道计算和内容计算的概念,给出了未来异构通信与多级计算融合的移动网络架构。在此基础上,介绍了通信与计算融合的网络关键设备,即未来移动网络的集中式处理单元(Centralized Unit),并给出其计算资源统计复用增益的理论推导。最后,以基于MEC的移动网络接纳控制和基于物理层缓存的协作通信为例,介绍了移动边缘计算和编码缓存的最新研究进展。

1.jpg

周一青,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导,IEEE高级会员。1997年及2000年于东南大学分别获学士及硕士学位,2004年于香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为中科院计算所无线通信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宽带无线通信技术,包括通信与计算融合、异构网络、协同传输、绿色无线电等。主持和承担了国家基金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等多个项目。研究成果获得2011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2012年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二等奖。

已在国际国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超过100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发表的IEEE系列期刊论文12篇,完成中文著作一本,英文书章三篇。获得IEEE ISCIT2016,PIMRC2015,ICCS2014,WCNC2013最佳论文奖,2011年北京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

担任多个国际知名期刊的Associate/Guest Editor,包括IEEE TVT,IEEE JSAC,ETT和JCST,担任IEEE ICC2015 Symposia Co-chair, GLOBECOM2016及ICC2014 Symposium Co-chair, WCNC2013 Tutorial Co-chair,ChinaCom2012 TPC Co-chair,IEEE GlobeCom2011 Workshop Co-chair等。获评2014年度IEEE TVT期刊最佳编辑以及2017年度ETT期刊最佳编辑。

2020年9月15-16日,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数据中心新基建、星辰大海新征程,我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期待您的到来!  

点击报名:http://www.idcquan.com/Special/ODCC2020/reg.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17 15:28:03
国内资讯 新基建新征程!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发布49项重要成果!
9月15-16日,由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ODCC)主办,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英特尔承办的“ODCC 2020开放数据中心峰会”在北京国际 <详情>
2020-09-16 18:45:59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项目总监王娟:全闪存阵列技术规范探讨
我们在制定全闪存阵列的性能指标时,会综合考虑业务的需求、全闪存阵列设备的硬件配置、厂商产品实际能力等多个因素。 <详情>
2020-09-16 17:18:58
国内资讯 腾讯运营经理王鹏:互联网数据中心通用验证测试技术规范
我们目前编写的规范实现了对主要基础设施的全覆盖,包括覆盖了21类电气设备,暖通包括30类设备,智能化方面涵盖15类设备,场景包含23类数据中心常见的故障场景。 <详情>
2020-09-16 13:51:39
国内资讯 北京创意银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阳:数据中心电力监控系统快速部署与集成
在9月16日智能监控与管理分论坛上,北京创意银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阳发表了以《数据中心电力监控系统快速部署与集成》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