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开放数据中心峰会(ODCC2020)在北京召开,峰会以数据中心新基建为主题,有数据中心领域及相关行业的众多专家与会。9月16日,大会网络分论坛开启,论坛由ODCC网络组组长、阿里巴巴网络资深技术专家王超主持,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武冰梅发表了开幕致辞。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武冰梅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武冰梅

武冰梅:各位专家、各位代表,非常高兴参加2020年开放数据中心峰会网络分论坛,我谨代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热烈欢迎参加本次分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代表,同时也对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付出很多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不断地将业务迁移、部署到云端,数据中心作为IT基础设施越来越受到关注,数据中心的规模也越来越大。网络作为数据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不断进行创新和改进才能更好地适应数据中心的快速发展,满足当代社会信息基础设施的要求。开放数据中心推进委员会针对数据中心的技术发展需求也进行了很多自研交换机、编程交换机芯片、无损网络、三网合一、易图网络、智能网卡等等在内的数据中心网络的研究,形成了网络健康度评估技术白皮书、PCI编程设计白皮书、基于易图的网络技术白皮书等等一系列成果,引领了数据中心技术的发展。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流量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使得数据中心的互联成为了一个迫切的需求。分布式数据中心的互联需要依靠大量的光传输设备,光传输的快速发展催生了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标准制定的需求。基于此背景,我们开放数据中心的网络工作组也发起了开放光传输项目,百度牵头开展开放光传输系统,并且规范软件研究,阿里巴巴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制定了开放光传输PCI技术规范和数据模型。此外为了改善全生命周期的问题,工作组还进行了下一代光模块的智能监控系统的研究,并且形成了技术规范。

近来,ODCC紧跟行业动态,在数据中心领域持续推进技术规范研究工作,取得了很丰富的标准化成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今天的会场不光是坐无虚席,还有很多站着的同志。在新基建东风下,ODCC应该更好地发挥优势,乘风破浪推进我国数据中心的网络建设,这是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为此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希望ODCC扩大开放,吸引更多网络方面的企业共建我们这样的生态圈。因为新的数据中心政策的出台让更多的行业认识到数据中心的重要性,未来势必有更多的企业加入数据中心的网络建设,为数据中心的网络升级添砖加瓦,也希望ODCC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态度和各方企业加强合作交流。

扩大产业融合,继续保持数据中心的网络发展,同时深化合作,加强和国际组织的交流和协作,ODCC也有很多成员已经在IEEE进行智能无损网络的项目立项,并且担任Editor的工作。未来希望ODCC继续加强和IEEE国际标准组织的交流和合作,取长补短,不断学习国外的技术,完善自身的发展,同时也鼓励和支持国内的相关企业积极对外开放、走向国际。

数网协同,推进我国数据中心网络的高质量建设。大家知道数据中心和5G一起被列入新基建之后,数据中心和网络的协同发展也被提到了一个更高的位置。面对这一重要的趋势,ODCC也要和业界同仁携起手来,共同推动区域网络的直联建设,促进数网协同更好地适应并支持上层的应用发展,最终能够助力新基建的快速落地。

再次感谢各位业界同仁对中国标准化协会、对开放数据中心标准推进委员会的大力支持,预祝本次会议取得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1 15:11:00
机房建设 做出选择,直面挑战,揭开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真相
这一切,需要我们进一步看清楚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趋势。如何看得更清楚呢? <详情>
2022-11-14 14:21:00
机房建设 浅谈数据中心网络布线发展趋势
随着数字化和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的出现新的应用场景 <详情>
2021-04-19 09:54:43
交换存储 面向400G和未来的下一代数据中心连接
随着行业的发展和新架构的出现,今天适合的东西可能会迅速改变。随着数据中心运营商寻找先进方法,以实现更快的数据速率(如400G),我们必须考虑具有突破性、更高的连接密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