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数据中心"是人类上世纪在IT系统应用推广模式方面的一大发明,标志着IT应用的规范化和组织化。今天,几乎所有行业领域的用户都建立了自己的数据中心。

1

然而,传统数据中心建设模式过程复杂、涉及面广、周期冗长,从规划到采购设备,再到将供电、制冷等关键基础设施匹配测试,整体下来短则三五个月,长的甚至一两年都很难完成。显然,如此漫长的建设周期,已经很难适应行业用户对数据中心快速建设的要求。

而且传统数据中心建设模式灵活性差

能耗/初期投资高、管理效率低且运维体验差

这些弊端已经严重不适应时代发展

需要更具弹性、更节能、部署更快捷的建设模式

一汽-大众在原EA113厂房改造为管理服务部数据中心项目中,则通过应用一款业界领先的微模块解决方案,高效率完成了主数据中心的建设,成功克服了传统数据中心建设模式的各种弊端。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一汽-大众是怎么做到的。

承载所有重要数据的主数据中心

一汽-大众于1991年成立,是由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奥迪汽车股份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经营的大型乘用车生产企业,是我国第一个按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乘用车生产企业。

2

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一汽-大众产能布局已覆盖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华东青岛以及华北天津,拥有八大专业生产厂。截至目前,一汽-大众累计产销量均超过2000万辆。追忆往昔,不难发现,一汽-大众从当初的一个品牌、一款产品、一条生产线发展到如今的“遍地开花”,集中体现和代表了中国汽车产业最近30年的发展轨迹。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一汽-大众的业务数据量激增,而海量数据的安全是保障业务稳定运行的关键要素,基于对数据保护和安全存储的需要,一汽-大众即时启动了原EA113厂房改造为管理服务部数据中心项目。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作为一汽-大众的主数据中心,集团所有重要数据都将存储在该数据中心。

高可靠、低PUE--项目建设的核心诉求

一汽-大众为了快速打造一个经济、高效,又能够灵活应对动态需求的高性能数据中心,从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可用性、灵活性、节能性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衡量。不仅如此,基于节省建设成本和数据中心能够早日上线运行的考虑,数据中心建设能否实现快速部署,也是一汽-大众最为关注的核心诉求之一。

结合各个维度的应用需求及高等级建设标准,一汽-大众考虑到传统数据中心建设模式的诸多弊端,决定采用全新的微模块方式来实现数据中心的高效率建设。而这一需求,也由此对关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出了极高要求。同时,一汽-大众也将高可靠性、低PUE,作为产品应用的重要标准。

3

在产品选型阶段,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旗下的SmartAisleTM2微模块解决方案赢得了一汽-大众的青睐。基于专业的技术分析,SmartAisleTM2方案在可靠性、节能性、可维护性等方面的领先优势获得了一汽-大众的信任,并最终在该项目的A、B、C机房及测试机房全部采用了这款创新型的解决方案。

领先方案实现可靠与节能的完美平衡

通过应用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在较短时间就实现了项目建设的一次性高质量整体交付,高效满足了一汽-大众对数据中心建设的所有需求,成功建设了一个高可靠、高可用且绿色节能的高性能模块化数据中心。

同时,凭借先进模块化技术的应用,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为数据中心构建了一个弹性的系统架构,可动态响应业务需求,在高可靠保证业务数据存储安全性的基础上,更为一汽-大众未来业务发展提供了保障。

4

事实上,一汽-大众在管理服务部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中所感受到的非凡体验,完全得益于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领先的研发设计,以及方案所特有的"1-DNA智慧融合"带来的价值优势。

何谓"1-DNA 智慧融合"?

即在产品配置上统一品牌、产品基因保持一致

设备之间的协议和配合

都是在工厂内部调测无缝对接

而且在外观设计上也保持一致

整体方案拥有独特的

"一站设计+拒绝短板+整体交付+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价值优势

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在供配电、制冷、监控管理等维度集成了优势产品,这些产品都具备系统级的可靠性设计,同时方案原厂调试,杜绝了出厂后的系统级测试以及故障联动未经测试即交付的风险,使得客户价值得到了大化保障。

在充分保证高可靠性的基础上,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应用了领先的节能技术,能够带来更优化的PUE水平。

5

作为一款升级迭代的创新产品,SmartAisleTM2在很早就通过了UPTIME体系中可靠性要求高、具备容错能力的Tier IV标准认证,并荣获TGG(中国)颁发的“微模块产品PUE测试证书”。

可以说,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出色的整体性能,尤其是在可靠性、节能性方面的出色表现,完全满足了一汽-大众的核心诉求,将在实际运行中带来超低PUE、超高可靠性的价值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