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广东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明确数据中心项目节能审查办理要求的通知。该通知主要针对省内部分地区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存在脱离实际需求,一哄而上、盲目跟风等问题。

通知文件指出,仅仅半年时间,广东全省在建和拟建的数据中心规模就已经超过规划确定的“十四五”建设总规模,由此大量挤占能耗指标将对保障重大项目用能、完成能耗“双控”目标造成严重影响。

为此,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对数据中心项目节能审查的办理要求做了两点明确:

一、 对两年内未能开工建设的数据中心项目原则上不再办理节能审查意见续期手续。

二、 除国家战略布局的数据中心项目外,在2022年底之前,珠三角地区不得再办理新建或扩建3000个标准机柜(按照2.5kW/标准机柜进行折算,下同)以上数据中心项目节能审查;如确因企业自用需求新建或扩建数据中心项目(广州、深圳两市3000个标准机柜以下,其他地市1000个标准机柜以下),当地节能审查机关需提供数据中心标准机柜数量等量或减量(替代范围原则上应为淘汰落后数据中心或依法依规撤销的数据中心),并将替代情况报备省能源局;对于数据中心项目规划集聚区,省将综合平衡全省及相关市标准机柜整体规模和产业实际需求办理节能审查。

通知还强调,将适时对全省的数据中心项目开展节能监督执法,对不符合要求的数据中心项目,责令限期进行整改,未整改或整改后不达要求的,将予以关停或淘汰。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