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合肥市始信路“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正式落成。“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将传统变电站升级为运营数据中心站、5G基站、北斗地基增强站。

数据中心机房

“多站融合”国家电网推进新基建的一项重要落地内容,就是探索利用密集分布的变电站资源,建设运营数据中心站、5G基站、北斗地基增强站等,对内可支撑智能电网业务,对外助力新基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合肥市在2013年被列为全国“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近年来,合肥市加速建设现代网络基础设施,在不改变城市原有整体布局的前提下,升级打造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的“多站融合”项目,将光伏电站、储能站、5G基站、充电站、换电站等进行整合“并网共享”,强化大数据中心赋能智慧城市的服务功能。今年,合肥市在始信路原规划为合肥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换电站的基础上,建成省内首个“多站融合”项目。据介绍,目前,始信路“多站融合”项目的大亮点就是实现绿色能源循环综合利用,面向全社会开放,实现大数据中心综合共享,服务智慧城市生活新模式。据介绍,合肥市将在今年完成15座“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