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由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指导,合肥市高新区与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长三角先进计算高峰论坛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出席论坛。

1

会上,合肥、上海、昆山、浙江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先进计算联盟”。

近年来,合肥聚焦信息、能源、健康等重点领域,集中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关键技术,以高能级平台支撑高质量创新,不断深化长三角地区战略合作。在此背景下,旨在建立区域协同机制、打造信息共享平台的“长三角先进计算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

活动现场,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局长陈睿在致辞中表示,对合肥来说,从过去“我们与长三角”,变成“我们的长三角”,意义重大。长三角一衣带水,建立长三角地区先进计算区域合作的新机制,要集中三省一市的优势计算资源,全面提升长三角先进计算综合应用服务能力,以打造先进计算资源共享的新格局。

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主任历军表示,成立长三角先进计算联盟,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举措。联盟通过发挥内部资源联动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以吸引先进计算产业链在长三角区域聚集,助力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升级。

活动中,合肥综合性科学中心入库项目的多个建设单位、安徽省气象台等单位与合肥先进计算中心举行战略用户签约仪式。合肥先进计算中心是深度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计算技术,构建统一的开放共享先进计算交叉研究与公共服务平台,其建设和运营将有效支撑基础科学研究和新兴产业创新,推动实现高新技术产业聚集,提升区域科技实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29 16:35:08
市场情报 华胜天成集团受邀参加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助力政企构建智慧大应急体系
应急管理能力的现代化对提升国家综合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而想要实现监管能力的现代化离不开智慧应急。 <详情>
2021-04-21 11:14:21
云资讯 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征集结果发布 华云数据入选
日前,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征集结果正式发布,华云数据入选。 <详情>
2021-03-25 10:18:00
国内资讯 不容错过|2021上海首席信息官联盟会员大会暨长三角城市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4月10日,长三角地区CIO、政务信息化负责人和大型企事业单位信息化负责人将齐聚上海,探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热点,分享疫情下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 <详情>
2021-02-25 16: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