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昆明紫光芯云产业园二期数据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无标题

昆明紫光芯云产业园二期将主要围绕“云”“网”“智”规划建设紫光云西南数据中心,同时,将打造国际A级标准,汇聚国际“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ICT领域技术,为云南省提供全面的信息基础运营服务和增值运营服务,助推云南产业结构调整并积极完善大数据生态。

无标题02

昆明紫光芯云产业园总用地面积135亩,总建筑面积16万㎡ 。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分四期规划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7.99亿元。其中,二期项目规划4080个机柜,分三栋建设,每栋1360个机柜,可为用户提供面向各类应用的IT支撑服务。高可靠的系统监控与防护,满足各IDC企业对数据中心机房的严格要求。

据介绍,该产业园二期项目的建设,能够凭借现代高科技手段、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科学方法,采集准确、翔实、有用的信息,使决策建立在一定信息“量”的积累基础之上,借助现代网络通道,实现信息处理技术和传输手段的科学性变革,通过比对、分析,大限度地挖掘信息化的便捷、高效功能,节约行政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紫光芯云产业园二期数据中心将围绕区块链应用建设成为区块链算力中心,同时也将围绕紫光集团在西南地区的发展建设成为紫光云西南数据中心并服务于政府、金融、银行和互联网等各级部门单位。 

据悉,今年5月,紫光海阔集团已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落位于紫光芯云产业园二期数据中心,且合作细项已有条不紊地展开。紫光海阔集团将与中国联通共同搭建国际传输节点并部署5G核心网络,使得昆明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区域网络的重要枢纽。

二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8月实现首期竣工验收,2021年12月实现正式交付使用。数据中心交付使用后,预计每年产值将达1.8亿元。

  【新闻助读】

紫光将围绕“芯”“云”产业规划,在昆明建设4期重点项目:

一期:定位为紫光云技术研发中心。主要围绕“云”“网”“研”方面建设,规划为紫光云技术研发中心,主要用于云技术相关企业办公场地、银行/金融/保险等行业智能呼叫中心、IDC运维中心、园区企业产品展厅。项目于2020年4月22日主体封顶,二次砌筑及抹灰工程已施工完成。2020年9月外装、机电、景观工程陆续进场。2020年12月底完工。

二期:定位为紫光云西南数据中心围绕“云”“网”规划建设紫光云西南数据中心,规划4080个机柜,分三栋建设,每栋1360个机柜。高可靠的系统监控与防护,满足各IDC企业对数据中心机房的严格要求。项目首期预计2020年9月28日开工,首期2021年8月底竣工交付。

三期:定位为芯云技术研发基地。主要围绕集成电路及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分2个建设内容。涉及行业包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工业互联网等。包括:1、建设紫光系列的网络存储、计算机系统、PC端等软硬件的研发、生产、加工制造基地,立足于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地区;2、建设“五朵云”,包括“工业云”“教育云”“电力云”“建筑云”和“金融云”,打造东盟科技研发中心,泛亚信息产业园。项目首期预计2020年11月中旬开工,2021年12月底交付使用。

四期:定位于紫光物联网和通信技术研究院。围绕“芯”“云”规划为紫光通信技术研究中心和物联网研发中心,并以此为核心,带动5G及物联网应用产业集群发展,成为昆明市经济增长新引擎。由紫光集团芯片设计专家及团队组织,召集国内及两亚地区优秀设计团队,定期举办全国芯片、集成电路设计大赛。打造成国内知名芯片设计大赛举办地,吸引高精尖人才落地。项目预计2021年中开工,2023年初交付使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7 10:33:00
2021-03-16 09:59:00
2020-11-18 09:58:44
国内资讯 “德宏云”大数据中心揭牌
该项目由中国移动公司投资2.67亿元建设,占地20亩,建筑面积15700平方米。 <详情>
2020-09-29 09:53:51
国内资讯 总投资60亿元!昆明一个数据中心项目开工
昨日,昆明紫光芯云产业园二期数据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