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以来,华为先后在成都落地了未来技术创新中心,联合打造鲲鹏计算四川产业基地等项目。

1

新的合作正在开启。9月29日,华为成都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这意味着华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

“华为成都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将结合成都市的新基建以及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发挥华为在5G、云、AI、计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实现全场景智慧,提升城市治理能力,让企业和市民享受无所不在的智能、高效和贴心服务,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华为相关负责人说。

总投资约109亿元 共建蓉城智能体

智慧城市建设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创新发展能级、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动力。成都市与华为将携手构建面向全市开放的智慧城市数字底座和城市智能中枢,通过打造蓉城智能体实现全场景智慧,提升城市治理能力,让企业和市民享受无所不在的智能、高效和贴心服务。

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与华为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总投资约109亿元,包括“一中心三平台”。其中,“一中心”将建设成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区域级节点,并有望成为西部区域唯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节点,立足成都服务全球;“三平台”包括“城市智脑平台”“全球领先(E级)人工智能算力平台”“全球智能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科研创新平台”。

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是华为公司在成都打通“成都研发”—“成都制造”—“成都生态”—“成都应用”全产业链的关键应用环节,将支撑华为公司自身研发体系并满足重点行业对算力和数据存储应用的需求。

再度牵手 共同打造新IT生态圈

华为与成都高新区的合作由来已久并持续深化。早在2000年,华为便在成都高新西区成立了华为成都研究所。目前入驻研发人员13000余名,是华为全球主力研发中心之一。主要研发方向包含传送、无线、存储、云服务4大方向,建有华为专业实验领域三大测试中心之一的全球认证检测中心成都实验室、亚洲大的华为 IT兼容性实验室,拥有全球首个5G试验外场。

去年以来,华为先后在成都高新区落地了未来技术创新中心(一、二期)、鲲鹏计算四川产业基地等项目,并积极规划建设华为成都研究所二期。

“成都高新区长期以来发展居于全国高新区前列,电子信息产业链完整、科教优势突出、市场容量巨大、交通物流条件良好。落户成都高新区20年来,我们与成都高新区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成都研究所已发展成为华为全球五大研究所之一。”华为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主要承载区,成都高新西区拥有规上电子信息企业148家,包括英特尔、德州仪器、京东方、华为、富士康等龙头企业,已形成“芯-屏-端-网”为主导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雏形。今年1至8月,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规上企业累计实现产值2252.69亿元,同比增长13.5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