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股上市的中国网络数据中心服务商万国数据(GDS.US)将于近期寻求通过港交所的聆讯。

万国数据为什么选择赴港二次上市?《证券日报》记者通过邮件和电话的方式采访该公司,但截至发稿,公司没有作出回应。

事实上,今年以来出现了中概股回归和私有化退市的一股浪潮。有专家认为,预计未来3至5年内最多约有50至60家中概股赴港上市。

对于这一现象,香颂资本董事沈萌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概股当初到美国去,主要是因为以自身的财务状况不足以在国内上市、但又急需融资发展,因此选择到美国。随着港股和内地交易的日益紧密、特别是A股注册制的推出,比美股高很多的估值成为对中概股回归的大吸引力。”

天眼查APP资料显示,万国数据是中国领先的高可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商之一,数据中心覆盖国内重点核心城市。万国数据拥有超过十五年高可用的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经验,可满足顶级互联网公司、广泛金融机构以及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等高等级客户的需求。

截至2020年上半年,万国数据服务超过673家客户,包括大型云服务供应商、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与IT服务提供商,以及国内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包括阿里、腾讯、百度、网易、微软、字节跳动、京东、美团、滴滴、平安科技等各大云服务商及头部互联网企业。万国数据是目前国内主流云服务商客户最多的数据中心企业。

万国数据最近一次融资发生在2020年6月23日,定增股数约占万国数据已发行股数的5.1%。高瓴资本认购4亿美元的股份,STTGDC认购1.05亿美元的股份。股权投资完成后,高瓴资本持有万国数据约3.9%的股份,STTGDC持股约34.2%。

从二级市场看,万国数据也备受投资者的青睐,在美股市场上市的4年间该公司股价实现了8倍涨幅。

记者通过梳理万国数据2017年-2019年的财务数据发现,该公司在4年间实现业绩的稳健增长。

2017-2019年期间,其净收入分别为16.16亿元、27.92亿元、41.2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36.63%;服务收入分别为15.92亿元、27.59亿元、40.9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37.01%;同期调整后EBITDA分别为5.12亿元、10.47亿元、18.2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52.69%。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