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提供商腾讯云,宣布已与三星电子共同完成对PM1733企业级固态硬盘(SSD)的联合测试并正式用于云服务。PM1733是三星首款支持PCIe Gen4的企业级固态硬盘,为SSD性能开创了新的典范。

腾讯云为提高云服务的性能并提供稳定服务,不断研究并应用行业领先的存储技术。为此, 腾讯云与三星电子在云业务上对PM1733企业级固态硬盘进行了联合测试,并终于达到大规模量产阶段。

Perspective view of Samsung's Enterprise SSD PM1733.

这款已开始大规模生产的支持PCIe Gen4 的 PM1733企业级固态硬盘(SSD),其速度远胜于普通的PCIe Gen3 SSD。例如,其顺序读取操作速度为 7 GB/s,顺序写入速度为 3.8 GB/s。随机读取速度为 1,500K IOPS,随机写入速度为 135K IOPS(按通用测试标准)。这款 NVMe SSD拥有- 2.5 英寸 (U.2) 外形,容量从1.92TB 到 15.36TB 不等,可确保五年内每日一次的整盘写入次数 (1DWPD @ 5年),从而满足全球客户的不同需求。

三星计划将支持PCIe Gen4的高性能和高品质的固态硬盘扩展到更多腾讯云的应用,并积极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提升客户业务的存储性能,为客户存储业务助力护航。

3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用户对服务质量要求不断提升,特别是在游戏、社交、视频等方面。给云提供商提出了更大挑战,特别是在高速存储方面,低时延,密集读写,高可靠性都重新定义了需求。三星推出PM1733,首次支持PCIe Gen4,提供了接近2倍PCIe Gen3的读性能,很好的满足了这一类的需求。 

腾讯云服务器与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刘裕勋表示:“腾讯云是全球领先云服务提供商,最近几年都保持高速的业务增长。在存储方面,我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产品,满足甚至超越客户在高性能、低时延、高可靠等方面的要求。三星是我们重要合作伙伴,其中SSD产品PM1733无论在制程和对PCIe Gen4的支持,都是行业领先的,正好结合腾讯自研服务器星星海,率先支持了PCIe Gen4并发挥了其优势。后续,腾讯云会继续保持跟三星紧密合作,推进下一代产品的快速应用。”

三星电子Memory事业部中国总部的首席技术官金厚成常务(Kim Hoo Sung)表示:“随着云计算和云服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快将业务转移到云上,大数据中心也开始升级为云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中各种各样的服务要求我们提供更加灵活、更加快速的存储解决方案。为了支持全球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的高性能SSD需求,三星开发了基于PCIe Gen4的SSD新产品PM1733。通过与腾讯的紧密合作,我们创造了又一个成功的案例。三星会继续和腾讯紧密合作,与腾讯合作测试认证我们的下一代产品。”

将来,三星继续准备新的SSD产品以满足数据中心应用的多样性,特别是把基于PCIe Gen4的高性能和高品质的固态硬盘扩展到更多数据中心和云的应用,并积极满足全球客户的需求,期待提升客户业务的存储性能,为客户存储业务助力护航。

三星电子株式会社简介

 

三星电子以变革性的想法和技术激发世界,创造未来。该公司正在重新定义电视、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数码电器、网络系统和内存、系统 LSI、晶圆代工和 LED 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6 18:11:56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数据产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数据要素产业生态
12月24日,中国“数据要素×”生态大会现场,腾讯云与中电数据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数据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