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英特尔发布第三季财报,营收为183亿美元,同比下降4%,环比下滑7%;净利润43亿美元,同比下降29%,环比下滑15.7%。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英特尔的数据中心业务从高速增长突然转为下降。

 

 

英特尔CFO乔治·戴维斯表示,英特尔认为来自云服务器的订单正在放缓。

过去五年来,英特尔向“以数据为中心”转型,相关业务在总营收的占比从20%增长到50%左右,成为英特尔的核心业务。

以数据为中心(Data-centric)的业务分为数据中心集团部门(DCG)、物联网(IOTG)、自动驾驶业务(MBLY)、非易失性存储器解决方案集团(NSG)、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PSG)五部分。

英特尔财报

IntelQ3营收各部分情况

从2019年Q3至今四个季度,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收入持续增长,2020年Q1和Q2增速达34%。而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中,本季度该业务收入为84.22亿美元,同比下滑10%,环比下滑16.8%。其中数据中心集团部门(DCG)营收同比下滑7%,为59亿美元。

英特尔展开细究了数据中心集团部门(DCG)的营收下降:

英特尔02

他们认为该变化主要是受“疫情”影响,DCG中企业和机关单位的收入在前2个季度增长超过30%后,Q3下降了47%,云收入增长了15%,而整个部门的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5%,导致数据中心Q3营业利润同比和环比均下滑了39%。

英特尔预估,数据中心市场需求疲软的趋势恐将持续,Q4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将环比下滑2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19 10:33:35
数据中心液冷 浪潮信息与英特尔联合发布全球首个全液冷冷板服务器参考设计
浪潮信息全液冷冷板服务器将为客户提供极致PUE的算力系统,助力客户在AIGC时代构建更加绿色低碳的数字基础设施,并推动液冷产业在全液冷冷板技术这一新兴技术领域的实践与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