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基础设施建设是数据中心建造过程中最为复杂,也是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数据中心能否实现高可靠、高可用、高效率的运营。

然而,在以往的数据中心建设中,关键基础设施设备需要分散购买、分散建设和分散管理,这不仅提高了客户选型、采购、工程管理的整体成本,而且也拖慢了工程建设速度,使得工程周期大大延长。更为重要的是,由于采用不同品牌的产品,在整体兼容性上也往往存在短板,不利于数据中心的安全高效运营。

那么,有没有一款解决方案能够彻底解决这些弊端呢?

答案是肯定的。这款解决方案就是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旗下的Vertiv SmartAisleTM2微模块解决方案。凭借领先的研发设计以及一流的整体性能,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已经在各个领域客户的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中车

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就堪称是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应用的一个典型案例。目前,中车时代电气数据中心已经连续运行了两年多时间,在这期间,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始终运行稳定,在可靠性、可用性、节能性、灵活性、可维护性等关键性能指标上都体现出了出色的品质特性。

下面就来看看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基于什么样的性能品质,为中车时代电气创造了哪些价值。

铁路装备行业领先者的选择

中车时代电气是中国中车旗下股份制企业,其前身及母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创立于1959年。

作为中国电气化铁路装备事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50多年来,中车时代电气肩负振兴高端装备产业的使命与责任,致力于被誉为列车“心脏”和“大脑”的牵引传动和控制系统自主研发及产业化,持续领跑国内轨道交通电气系统市场。经过长期的积淀与发展,中车时代电气已经成为一家在多个技术领域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

在当时,中车时代电气为了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更聚焦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物流、智能服务、智能运维等多维度的探索,开始筹划新建数据中心以满足企业不断增加的应用需求,为业务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中车时代电气新建数据中心承担着公司全部的生产运维工作,其重要性可想而知。因此,中车时代电气针对关键基础设施设备的应用提出了极为严格的要求。在要求产品方案必须具备过硬品质的基础上,中车时代电气基于对工程建设周期紧张的考量,特别要求产品方案能够快速部署,在较短时间内完成高质量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中车时代电气在新建数据中心建设中,之所以采用维谛技术(Vertiv)提供的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主要缘于三个方面的关键因素:

维谛技术(Vertiv)在业内拥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的完整产品线

旗下产品方案的可靠性、可用性、节能性表现突出

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能够及时提供产品技术服务支持

“1-DNA”赋予解决方案核心优势

维谛技术(Vertiv)为中车时代电气新建数据中心提供的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在供配电、制冷、监控管理三个关键维度上集成了旗下的全线产品,几乎涵盖了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层面的各个环节,极大体现了维谛技术(Vertiv)完整产品线的优势。

也正是由于这个优势,维谛技术(Vertiv)能够为客户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一站式的产品和服务支持,大程度提高工程效率,而且由于减少了分散购买的环节,也有助于降低整体成本。

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将硬件、软件集中到统一的平台之上,实现了数据中心整体的最佳兼容性和可靠性,深刻诠释了“1-DNA智慧融合”特有的“一站设计+拒绝短板+整体交付+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核心优势,让客户价值得到了充分保障。

基于“1-DNA智慧融合”的理念

维谛技术(Vertiv)研发的整体解决方案

所有产品配置都来自自身品牌

其设备之间的协议和配合

都是经过在工厂内部调测无缝对接

而且在外观设计上也保持一致

不仅如此,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凭借领先的模块化设计,在有限的工期内实现了快速部署及一次性整体高质量交付,保证了中车时代电气新建数据中心的如期上线。

在两年多的运行中,SmartAisleTM2解决方案始终稳定如一,保障了中车时代电气新建数据中心的安全高效运营。方案所搭载的高可靠供配电系统为数据中心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同时基于Vertiv Liebert®CRV+系列高效列间制冷系统的出色性能,不仅为数据中心营造了良好的运行环境,而且帮助数据中心取得了显著的节能效果,全年PUE﹤1.3。此外,方案融合了Trellis-Facility数据中心综合管理系统,为数据中心带来了全新的运维体验。

不仅如此,维谛技术(Vertiv)当地的服务团队7×24小时响应中车时代电气的各种需求,及时提供全面的服务支持。

作为湖南地区较大规模的企业数据中心,中车时代电气新建数据中心的建设打造了一个标杆工程,吸引了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用户前来参观考察,并对数据中心的整体性能及维谛技术(Vertiv)的产品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2 09:24:00
人物访谈 【独家专访】伊顿电源李海平:为数据中心提供智能、安全、可持续的动力管理解决方案
近日,中国IDC圈独家专访了伊顿关键电源总经理李海平先生,了解伊顿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主要竞争力,以及伊顿如何应对AI智算中心的需求和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 <详情>
2021-01-07 15:59:55
数据中心液冷 台塑集团采用台达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打造高效节能的绿色数据中心
台达通过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优异的系统整合能力,协助台塑集团打造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电力使用效率)值低于1.5的高效节能数据中心,每年预估可减少高 <详情>
2020-10-23 09: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