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1030173542

10月20日,万国数据宣布启动作为全球发售一部分的中国香港公开发售。此次发行将新发行1.6亿股A类普通股,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代号9698。

万国数据拟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用于通过跨市场的战略资源获取扩展高性能数据中心平台,创新及发展与数据中心设计、建造及运营相关的新技术以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2020年上半年,万国数据总营收为25.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59%。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末,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近270,000平方米,在建中的数据中心总机房面积超过130,00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1030173606

10月20日,佛山市举行了2020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有233个项目计划开工投产、总投资额超2700亿元,其中涉及多个数据中心项目。

腾龙湾区数据中心总投资110亿元,占地12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该项目按照国家A级、国际T3+标准建设20000个机柜。顺德金融云项目将建设包括3000个机柜的数据交互中心、跨境金融服务区、工业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一期)项目总投资20.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亿元;项目用地面积131亩,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计划建设2栋数据中心,购置1.2万个机架。

微信图片_20201030173627

10月22日,总投资70亿元的海门云谷大数据中心在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开工。

海门云谷项目由“伊信数投”投资建设,预计投资70亿元,项目规划用地约140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总机架数量16000架,机房采用T3+的设计标准。南通首期40G带宽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正式开通,实现国际数据直接出口,可以为政府、运营商、大型互联网客户等提供定制化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030173649

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意见包含九大方面。

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意见方面提出,要促进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布局一批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集聚一批面向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商,开发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的数字化平台、系统解决方案等……。

深入挖掘市场需求潜力方面提出,……扩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主体,规范有序推进PPP项目,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带动民营企业参与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

微信图片_20201030173710

近日,山东省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提出“加快数据中心建设”。

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廉凯在发布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省级统筹规划,提高政务和公共服务领域数据中心集约化水平,对符合条件的社会化数据中心进行用电补贴,加快社会化数据中心发展。开展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行动,推动数据中心节能降耗,提升数据中心利用率。优先支持PUE值低于1.25、上架率高于65%的数据中心新扩建项目,逐步淘汰高能耗的中小型数据中心。2022年年底前,着力打造30个以上的绿色数据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030173809

微信图片_20201023192309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37批CDN牌照的企业名单。在第37批名单中共18家企业获得CDN牌照,具体名单如上。

微信图片_20201030174259

2020年12月8日-10日,做为数据中心产业盛典的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0)将在北京召开!本次大典策划了特色活动“我与IDC产业十五年”,纪念和展现IDC产业十五年来的发展。活动分为个人和企业两类参与对象,参与者均有超级福利相赠!请点击链接了解:《十五年前,初涉数据中心产业的你是什么样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