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达到100亿元,滨海高新区全力做好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提速,为高质量发展蓄能。

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项目

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项目

在高新区渤龙湖科技园,总投资100亿的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项目,9个地上单体建筑正在全力施工,其中,8号厂房钢结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明年6月将首批交付并投入使用。

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容纳30万台服务器,是整个腾讯云云计算的重要支撑,因此,稳定可靠的电力配套至关重要。全力做好服务,高新区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联合滨海电力,对区域电网规划布局进行调整,最终决定在项目南侧一墙之隔的地方,建设一座占地3335平方米的110千伏专用变电站——腾讯1号变电站,并采取双电源支撑的方式,确保用电稳定、安全。同时,电力部门还搭建数字化管理平台,根据建设进度,利用三维建模,对工程进行推演,预判下一步的施工难点,及时做出调整。 

为了方便项目配套设备的运输,高新区联合建设、规划等部门,拿出4个亿,在周边新建3条市政道路,总长2.8公里,并完善水、气、暖、通讯等地下管网。 同时,高新区成立工作专班,一把手负责,根据项目需求,十几个相关部门,全程服务。在每周一次的推动会上,腾讯提出,随着厂房建设的提速,相关设备陆续进场,但运输车辆较大,希望新建的道路能够打破原有流程,分段施工,保证运输。

基地建设加速推进的同时,腾讯也在加快云端布局,将天津建设腾讯云产业基地,打造更多应用场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3 10:00:17
国内资讯 30万台服务器 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竣工
据悉,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电力容量需求高达165兆伏安,而且可靠性要求高。 <详情>
2022-06-10 13:02:50
国内资讯 入局数据中心芯片领域?腾讯投资DPU企业
随着数字化的更加深入、普及,数据中心成为了移动领域后的又一个IT设备热点 <详情>
2022-01-14 13:48:33
国内资讯 大数据产业新增长点高速扩围
各地纷纷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形成新的增长点,大数据产业迎来高速发展的“风口”。 <详情>
2021-10-14 10:08:56
国内资讯 数聚未来,闪耀西青 | 天津西青区大数据中心正式揭牌
西青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9279.7平方米,由西青大数据中心和中电创新中心两部分组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