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腾讯WeMap发布会在京举行,以“探新境、知未解、创未来”为主题,重磅发布腾讯地图产业版(WeMap),打造腾讯面向智慧产业的时空数字底座。

腾讯副总裁钟翔平表示,产业互联网与未来城市的融合,正在持续加速,对时空数据的应用,提出了新需求,地理信息产业也迎来了新机遇、新挑战,“产业互联网地图时代”正在开启。

未来城市和产业数字化将由数据驱动,需要建立一个数字底座,来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空间,其中地图就成为了二者之间的桥梁。特别是在新基建的浪潮下,新一代数字地图将成为未来城市和产业的核心数字基础。而腾讯WeMap正是扮演着这样的角色,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生态连接,对时空信息进行实时采集、管理、计算和预测,实现物理世界和数字空间的深度融合,达到“实时感知、真实刻画、精准决策和智能服务”,助力建设智慧城市和面向未来的智慧产业。

(腾讯副总裁钟翔平发表主题演讲)

(腾讯副总裁钟翔平发表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全文: 

大家好,我是腾讯钟翔平。

当前,产业互联网与未来城市的融合,正在持续加速。在数据要素的支撑下,数字化、智能化融入各行各业,催生了很多新空间和新服务,未来产业的新蓝图正在形成,这对时空数据的应用,提出了新需求,地理信息产业,也迎来了新机遇、新挑战,“产业互联网地图时代”正在开启。

在新基建的浪潮下,新一代数字地图将成为未来产业的数字底座。用互联网技术连接产业生态,对时空信息进行深度整合,达到“实时感知、真实刻画、精准决策和智能服务”,高效推进数字经济和智慧社会的建设。

新一代数字地图,也是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空间的桥梁,实现数据驱动产业数字化的工具,用“一张图”来助力整个产业发展。

地图的演进是人类文明的标尺,在现代,地图也是社会发展的基石,民生品质的保障。当前,在打造未来产业的背景下,我们进入“实时融合、智能泛在”的产业互联网地图时代。腾讯做产业互联网已迈入第三个年头,在取得一些进步的同时,我们看到地图LBS能力在腾讯 ToB 业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是腾讯发力产业互联网核心底层能力之一。

依托腾讯海量数据生态,LBS数据量位居行业领先。目前,腾讯位置服务全球定位请求日均超过1000亿次,支持POI检索日均30亿次,通过支持微信、QQ、京东、美团点评等近百行业应用,每天向10亿用户提供位置服务,范围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另外,在面向行业客户时,腾讯位置服务通过多年积累,实时感知人、车、路、地、物等动态变化,深度融合城市、建筑、社会、行业应用等多源数据,实现数字地图和真实世界的共生共建;在保障数据隐私和信息安全的同时,为多个行业的创新升级,提供精细管理、精准决策和智能服务,让贴心的服务触达全民。比如在与广东省交管局、故宫、秦陵、华润等政企单位深度合作时,都证明数字地图在产业互联网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未来产业发展,离不开以鲜活数据为基础的新一代数字地图。它可以成为助力政府管理现代化的管理助手,可以帮助城市管理者更智慧地设计未来城市,打通从顶层设计到建设运营的全生命周期,实现城市规划“一平台”,城市感知“一张图“、城市管理“一张网”和城市服务“一键直达”。

其次,位置是商业领域具价值的资源之一,新一代数字地图将为未来商业提供深度感知、分析真实世界的数字化能力,用时空信息来助力决策,提升运营效率。

第三、新一代数字地图利用地理信息和位置服务,为人们衣食住行提供便利,更为人们提供了感知和认识世界的新窗口,让每个人生活与时空动态信息紧密连接,跨越信息鸿沟,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第四、新一代数字地图也将为开发者和商业合作伙伴,提供高效创新的环境,降低创新成本和创业技术门槛,助力合作伙伴更快更好地实现新产品的开发,获得更高的商业价值。

同时,它也将为众多科研领域提供数字地图基础、算力资源和落地应用场景,助力推动科学探索发现,加速技术创新创造,实现更大社会效益。

腾讯深耕互联网20余年,积累下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在用户服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生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行业领先优势,在地图生态领域,我们要做产业生态的商业增长伙伴,要做行业升级的时空数字助手。

我们与行业合作伙伴精心打造的WeMap 城市数字底座,是支撑智慧城市建设,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的必备能力。在建设未来城市和产业的过程中,腾讯愿携手合作伙伴,实时感知世界,助力精准决策,增强服务智能,共创未来城市的时空操作系统,共绘产业生态蓝图,共同“探新境、知未解、创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26 18:11:56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数据产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数据要素产业生态
12月24日,中国“数据要素×”生态大会现场,腾讯云与中电数据产业有限公司(简称“数据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3-15 09:45:07
5G资讯 衡水市将打造首个智慧交通5G全连接工厂
中国联通衡水市分公司与中裕铁信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月17日在衡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见证下,成功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