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经过一年紧张的建设,具有百年存储、容量达23PB的全国大的“内蒙古政务云大数据灾备中心”项目在乌兰察布市落成投运。

内蒙古政务云

“内蒙古政务云大数据灾备中心”由内蒙古中弘紫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投资4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6亿元,建设23PB容量的蓝光灾备存储中心和一条年生产能力达200万片的蓝光光盘生产线。

“内蒙古政务云大数据灾备中心”是大数据容灾备份项目,其主要功能是为政府、金融、医疗、石油、档案等各行业机构提供便捷、安全、绿色的数据长期存储和容灾备份服务,具有“百年存储”的超长保存时间,具有不可篡改、抗电磁辐射、低运营成本、节能环保等独特优势和先进性。

承办此项目的内蒙古中弘紫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江泳说:“在京津冀的用户通过专线连到我们这个大数据灾备中心,是完全的专线传输,和互联网互相不相连,能够大限度的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长期的有效性。接下来,我们要把这个项目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大的一个光存储、大数据灾备中心和冷数据的长期存储中心”。

该市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说:“乌兰察布作为建在玄武岩上的城市,具有地质结构稳定、土地面积广袤、自然气候冷凉等优势,并拥有丰富的风电光电资源,以及直通北京的双回路光缆,是建设数据灾备中心的理想区域。内蒙古政务云大数据灾备中心项目是乌兰察布发展数字经济的又一“新引擎”,和继华为、苹果、阿里巴巴、快手等大型数据中心之后大数据领域的又一张靓丽名片。随着项目的深入推进,乌兰察布市将建成全国大的大数据光存储产业园,可以有效服务京津冀经济圈,加快融入全国大数据市场。”

据了解,内蒙古中弘紫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依托股东方北京中弘智慧和广东紫晶业内领先的研发团队和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根据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备份需求,精准把握冷、热数据分层存储的痛点、热点、难点,能够提供基于蓝光存储技术的数据智能分层存储解决方案及政务云大数据灾备服务。

据悉,该项目远期规划蓝光存储容量达到4000PB;并建立国内技术领先的蓝光存储介质和系统生产线,年规划生产蓝光盘片800万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2-04-15 13:50:32
新闻动态 10.8亿,6000机柜 中国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开工
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米,包括1栋综合楼、4栋机房楼、2栋动力楼,共7个单体。建成后数据中心可容纳机柜6000台,可安装服务器或其他IT设备6万台。 <详情>
2022-03-22 11:42:13
国内资讯 宁波舟山港新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该中心以私有云平台为基础,引用前沿的信息通信技术架构,使数据中心机房初步具备快速部署、柔性扩充、高效运维以及能有效应用大数据的能力。 <详情>
2021-07-08 17:17:14
国内资讯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以“绿色”理念大程度发挥呼伦贝尔地区冷资源优势,降低PUE值,积极践行“双碳”目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