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知名企业紫晶存储近日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随着全国数据中心高速长增,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紫晶存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9亿元,同比增长27.73%;同期归母净利润为8203.0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80.84%,利润增长速度远超科创板平均50.6%增幅。

  而“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作为科创板季报中的特色指标,紫晶存储前三季该指标达到11.34%,研发投入持续增加。这不仅细致展现出公司的财务细节,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预见未来”的窗口,透露出公司强大战斗力的来源。

  公告表示,光存储在数据中心及各行业的应用,促进了公司销售规模相应增长。

  据悉,随着5G、物联网、云服务、人工智能等发展的提速,国内对于数据中心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此外,新基建政策的推动,预计未来中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仍将保持高增长。

  工信部近日也表示,随着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据中心呈高速增长态势,加快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是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任务,对于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数据中心的发展,推动了数据存储需求,光存储是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础设施。相比磁、电存储介质,光存储介质具有安全可靠性高、存储寿命长、绿色节能、单位存储成本低等优点,特别适合作为冷数据的存储介质,符合国家发展战略。

  资料显示,紫晶存储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蓝光存储领域排名前列的光存储科技企业。为了把握数据中心增长的红利,该公司日前还与中国长城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推动信息化产业基地、自主安全绿色数据中心的项目建设,与大型央企携手,公司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7:59
云资讯 Canalys:Q3中国云服务支出达78亿美元,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前四
2022 年第三季度,腾讯云占据了中国云市场 16% 的份额。腾讯云仍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并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