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贵安)云数据中心首批机房自2020年9月30日试运行至今,一个半月以来,通过华为内部的测试、监测和评估,首批机房整体情况良好,系统和设施运行稳定,各项指标表现优异,目前已投放功率为8KW的机柜1860个,服务器数量从2000多台提高到了7000台,存储数据量达到7000TB。按计划,预计12月底将累计上线服务器8000台。

根据建设规划,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位于贵安新区,项目总投资概算8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服务器44万台、机架数2.2万架的能力和服务。该项目于2017年10月开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3.2亿元,其中2020年1-10月累计完成投资11.6亿元。

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是一个集数据中心机房与配套设施,以及华为大学为一体的工业园区,功能区域包括华为全球管理数据存储中心(私有云)、华为全球IT维护工程师基地,以及华为大学战略预备队训战实习基地。2020年初,由于疫情冲击,项目建设进度有所停滞,在复工复产后,迅速组织1000余名工人抢时间、补损失,紧锣密鼓追赶建设进度。

项目首批机房投入运行后,其他各项工程尤其是A、B、C三区土建部分正在抓紧开展基础施工,目前A区预计年底完成整体工程量的80%,B区预计年底完成整体工程量的85%,C区预计年底完成整体工程量的9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