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组织,深圳电网智慧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多站合一”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南方电网首个正式商业运营的集变电站、数据中心、充电站的多站融合项目。

南方电网

该“多站合一”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110千伏创新变电站,利用变电站土地资源,在场地内建设1个集装箱式数据中心、2台120千瓦双枪直流充电桩。

“变电站可以提供土地和自有的通讯资源,数据中心可以提供机柜等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在此基础上去兴建充电桩。通过我们的‘多站合一’项目,可以解决因资源不足带来的痛点,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智慧能源公司智慧能源事业部研发工程师李强说。

目前,该数据中心成为“南网云”深圳分中心,解决深圳供电局日益增长的存储、算力和带宽资源的需求。该项目同时预留了二期数据中心、5G基站和北斗基站的建设条件,可按未来需求配置5G通信、北斗信号等综合服务,助力深圳数字经济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