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两江新区与重庆银保监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建两江智慧金融之城,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

1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将有利于提升智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助力两江新区建设智慧之城和重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下一步,两江新区将与重庆银保监局在引进智能金融机构、建设智能金融体系、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做好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推动新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静表示,未来将立足“科技助力、创新赋能”,围绕“规范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开展合作,打造智慧金融,不断探索更多前瞻性举措和实践,进一步优化两江新区金融领域综合生态环境,增强两江新区金融影响力和竞争力,在促进成渝地区打造西部金融中心过程中不断涌现新亮点、实现新作为。

按照协议,两江新区与重庆银保监局将在提升智慧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智慧水平、推进智慧经济积聚发展、推进智慧金融有效监管等4个方面开展协同合作,共同提升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各方面智慧水平。

其中,在智慧金融服务能力方面,双方将支持银行保险机构加强自身智能科技建设,强化金融数据挖掘和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加快产品研发和营业网点、营销渠道、管理方式的智能化改造,持续优化智慧机具、智慧终端等设备投放与布局,推动新区智慧金融服务体系逐步完善,智慧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在公共服务智慧水平方面,双方将引导银行保险机构依托智慧集聚优势,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利用,加大两江新区智慧平台、智慧项目对接力度,全面参与政务、民生、城管、交通、公共安全、应急、环保等领域城市综合治理,推动智慧金融在改善城市生活、优化公共服务方面更广泛运用,持续提升新区公共服务的智慧化水平。

在推进智慧经济积聚发展方面,双方将大力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金融支持,助力企业在线化发展、数字化转型,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经济企业积聚,支持建设一批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智慧园区,促进智慧金融、新兴科技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此外,双方还将加强智慧金融监测、分析与研究,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处理好金融创新与风险防范的关系,在推动产品和技术创新的同时,加强自身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局长黄杰表示,上述四个领域的深度合作,能够有效释放双方在政策引导、产业基础、应用场景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助力重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

据介绍,两江新区正依托两江金融科技产业园和两江新区江北嘴金融科技港两大智慧金融产业高地,不断加速智慧金融产业要素集聚,目前已集聚高科技金融类企业32家,2019年累计纳税超50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7:54:27
市场情报 华为擎云亮相第六届金融科技产业大会,助力金融行业迈入数字化转型“快车道”
伴随金融行业业务移动化的普及,机构在提升业务办理效率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新挑战。 <详情>
2022-06-14 14:31:58
金融管理 海南省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平台的上线将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完善海南省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详情>
2022-01-14 10:25:53
国内资讯 数据添动力 赋能“经济圈”
以数为媒,随着川渝两地数据资源共通共享共融,一个越来越“亲密”的“双城经济圈”正向我们走来。 <详情>
2021-10-21 10:53:24
国内资讯 统筹布局数据中心 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推动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宽带扩容。统筹布局大型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9-10 14:57:48
云安全 LinkWAN出席FCS CIO峰会,推进智慧金融网络建设
随着资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安全正在向云计算转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