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滨州市阳信县大数据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大数据发展战略,以建设智慧城市为抓手,推动全县政务资源互通共享,推进大数据在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等领域的融合应用,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数据保障。

2

阳信县大数据中心以数聚赋能为动力,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开展攻坚行动,通过推进数据聚、通、用,进一步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数字政府建设。

阳信县大数据中心数据应用科副科长钟明静说:“我们汇集了40多个部门的政务数据48.8万条,电子证照共56272条,互联网+监管行为数据8821条,打通分散于各个部门的数据孤岛,解决了部门的数据共享难得问题,实现了政府部门间数据的互联互通。”

阳信县大数据中心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破解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爱山东”APP阳信分厅已接入社保医保、户政治安等195项应用,线下办理模式转变为政务服务“掌上办”,方便快捷、准确高效。

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阳信管理部综合柜员张辉说:“依托大数据共享平台我们公积金系统实现了与民政、人社、不动产等部门数据共享,提取和汇缴业务已经实现了网上办理职工的婚姻、房产、社保等信息也可以及时查询。不仅确保了信息资料的真实准确性,而且方便了群众办事,极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同时,阳信县大数据中心打造数字化典型应用,融合雪亮工程、天网工程等监控6000余路,建设智慧城市视频云平台,为治安防控、应急处理、消防预警、环境监控等多项活动提供执法依据和科学决策。

新基建为机遇,加速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疫情期间,阳信县大数据中心开发疫情防控挂图作战管理系统,实现对重点人群科学精准管控,建设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打造政务云计算中心,为县直部门提供信息化的基础环境。

阳信县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李仲祥说:“现在,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云计算中心、智慧城管、智慧国土、智慧环保、视频云平台、疫情防控系统等项目全部建成使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大数据支撑。”

截至目前,阳信县大数据中心已初步搭建完成网络覆盖“一网通”,后台将继续创新信息共享方式,彻底消除数据壁垒、信息孤岛和碎片化应用,实现各行业、各部门间数据的互联互通,促进政务数据和社会数据的多维度融合。

阳信县大数据中心主任李超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智慧城市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协同高效的数字政府,培育富有活力的数字经济,构建智慧便民的数字社会,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为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的新阳信贡献大数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5-12 10:16:07
国内资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陈岩松:抢抓“新基建”,扎实保服务,共建数字安徽
陈岩松展望道,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信服务,为数字安徽建设持续贡献信息通信业的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