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计算已经成为现代科技创新的DNA,先进计算力就是生产力。与此同时,高功率服务器的散热、能耗问题却日益突出,数据中心行业对绿色节能的需求持续增长,以空气作为介质的传统风冷技术面临瓶颈。

经过业内多年来对新冷却方式的探索实践,液冷凭借降温快、能耗低、更环保等优势脱颖而出,正在加速成为行业主流冷却技术。

作为IT基础设施的头部企业的中科曙光,正是最早投身液冷技术研究的探索者:早在2012年曙光便立项液冷技术研究,于2015年推出国内首款标准化量产的冷板式液冷服务器……截止目前,曙光拥有超过40项液冷核心专利,部署液冷服务器达数万台。

为支持先进计算的探索研究,推动液冷在数据中心的应用,指导我国液冷数据中心的发展,帮助数据中心实现绿色革命,IDCC2020特别设置专场分论坛:液冷科技,引领先进计算“绿色革命”——《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发布会。

该分论坛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指导,中国IDC圈主办,中科曙光承办,将于12月10日在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隆重举办。

主视觉02

分论坛内容精彩纷呈,议程抢先看:

液冷科技,引领先进计算“绿色革命”——《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发布会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地点:IDCC2020大会现场 国家会议中心310

09:30-09:40嘉宾主持开场

微信图片_20201206164129

杨梽永

赛迪顾问电子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 博士

理学博士,现任赛迪顾问电子信息产业研究中心总经理,长期专注于数据中心研究工作,持续跟踪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IDC服务等领域。先后负责多家企业的数据中心市场进入战略研究,主导并参与山东省数字经济园区评选,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合肥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黄冈市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规划,贵阳“中国数谷”大数据产业发展评估,长沙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蓝皮书,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蓝皮书,柳州打造现代中国制造城研究等项目。

09:40-10:00数据中心行业发展趋势与见解

数据中心产业权威专家

10:00-10:10重磅发布:《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


10:10-10:40白皮书核心观点诠释

微信图片_20201206164153

袁钰

赛迪顾问 资深分析师

研究领域为数据中心存储系统和IDC服务,主要研究对象为SAN、NAS、超融合、面向对象存储,以及数据中心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等领域的应用。依托部委资源,对全国各地ICT政策及发展情况有清晰理解。

10:40-11:10液冷科技,引领先进计算绿色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06164218

吉青

中科曙光先进计算资深专家 博士

中科曙光先进计算首席科学家、麻省理工博士后研究员。

2007年,吉青获得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并先后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近10年来,吉青博士成功参与12个海内外重大科学研究项目,总金额近3000万美元。其中,科技部项目2个、世界著名企业特约项目2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个、973项目1个、中国比利时合作项目1个、法国国家科学院项目1个、 美国Portland水泥协会项目1个。以上项目均采用先进计算方法。截至2019年8月,吉青博士已发表论文20+篇,其中SCI检索论文18篇,共计被引用400余次。

2013年被聘为济南市千层次创新人才,泉城特聘专家。2014年入选国家高级工程师。吉青博士现任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先进计算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曾任国家先进计算天津中心国际合作主管,亚洲先进计算协会总监。

11:10-11:40液冷技术的创新与实践

微信图片_20201206164241

姚勇

曙光数创 高级副总裁

曙光数创副总经理,负责曙光数创数据中心产品线的全国推广工作,具有多年数据中心从业经验,见证了数据中心近几年的蓬勃发展,在液冷数据中心方面拥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了解完整议程,大会现场聆听液冷科技如何引领“绿色革命”,一睹专家风采:

叶玲

精彩的大会议程让你心动了?一起看看如何报名参会!

1、报名方式

按照防疫要求,大会将严格控制现场人数,现场不接受报名,观众需提前报名:

youdu图片20201125174019

扫二维码 提前报名

2、现场参会

大会地址: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北京朝阳区天辰东路7号国家会议中心 (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E出口)

参会须知:

接北京市及国家会议中心的防疫要求,嘉宾线上报名成功后,需佩戴口罩、持当日有效的【北京健康宝】+【大数据行程码】绿码方可入场,大会签到时需提供①报名成功后收到的电子二维码门票 ②个人身份证 ③个人名片。

注意:

根据北京市最新防疫要求,上海、天津、内蒙满洲里、新疆、安徽阜阳到访的人员,需出具7日有效核酸检测证明,不能提供者,现场将无法到达参会。

防疫要求,参会需提前报名,现场名额有限,马上报名抢参会名额!

youdu图片20201125174019

扫二维码 提前报名

【关于IDCC2020

2020年12月9日-10日,以“重新定义IDC”为主题的IDCC2020 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大会官网:http://idcc.idcquan.com/ ) 将于北京盛大开幕,围绕“洞悉格局变化,把握产业机遇,引领未来趋势”主旨,邀您深入探讨IDC大变革时代的发展趋势与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8:36:00
国内资讯 直击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一众上市公司争艳,算力演进新趋势浮现
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发展迅速,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算力需求持续增长,算力技术不断创新。 <详情>
2023-09-04 16:58:00
国内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IDCC作为算力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了我国两大重要经济枢纽地区的算力产业发展。 <详情>
2023-03-21 0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