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发展蒸蒸日上,在新基建战略加持下,新的发展方向、技术趋势、产业变革纷纷涌现。如果说热度高、关注度最多的两个,小编认为是:绿色节能与产融结合。

绿色数据中心产融生态圆桌论坛800x383

作为IDC行业盛会,“你最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 ”——IDCC2020在12月10日下午特别设置 绿色数据中心产融生态圆桌论坛(闭门高端论坛),聚焦“绿色”和“产融”两大热点,邀请业内领导、专家和高管,为你提供具参考价值的分享。

绿色节能:新改变

绿色节能是业内最经典的话题:节能是数据中心永恒的追求,日益增长的高能耗,也使工信部门加强了对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引导。数据中心走绿色之路要有全局观,更要了解产业,为此,论坛邀请到中国信通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李洁做《绿色数据中心发展分析》。

绿色节能的具体落实,要改变的是整个数据中心的生态,机架、制冷、能源、设备监控调优等都可绿色化。2020年,数据中心设计、运维和基础设施中有哪些绿色节能新突破?我们邀请到 美的暖通与楼宇事业部国内营销基础建设行业总经理 傅家早 分享《暖通设备在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投资价值》,隆基新能源总经理陈鹏飞介绍《装配式BIPV,企业绿色发展的新机遇》。

关于产融:与资本对话

产融结合在2020年的IDC领域热度突起:中国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潜力和确定性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追逐,高瓴、黑石、中信产业基金等资本纷纷入场。证监会、国家发改委的联合发文,标志着以数据中心公募REITs试点起步,为数据中心企业开启了经营模式的新可能。

数据中心的发展,与所在城市的产业环境、政策环境、金融环境休戚相关,如何进行产融结合,有哪些案例和经验可供参考?论坛邀请到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研究员邢天添,带来《产融试点城市典型经验分享》。

在过往采访中,IDC圈发现,投融资机构在挑选企业和项目时,与IDC企业自身的关注点存在巨大差异,而企业对资本的估值、判断标准并不熟悉。对于新出的REITs政策,如何申请、如何发行、如何退出?境内也尚无可参考案例。

因此,论坛邀请了天风证券大湾区管理总部联席总经理兼结构金融部总经理刘焕礼、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乔资营等资深专家 ,通过他们丰富的职业经验,围绕数据中心的估值、REITs机遇和退出机制领域,为行业答疑解惑。

论坛议程抢先看:

分论坛

论坛采用高端闭门的圆桌形式,参与名额有限,想亲临现场聆听行业干货?请添加工作人员微信,发送“申请参加绿色产融论坛”,申请参加。

微信号:yf-010

微信图片_20201203163315

识别二维码添加

健康防疫 IDCC2020等你

大会地址:北京 国家会议中心

北京朝阳区天辰东路7号国家会议中心 (地铁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E出口)

参会须知:

接北京市及国家会议中心的防疫要求,嘉宾线上报名成功后,需佩戴口罩、持当日有效的【北京健康宝】+【大数据行程码】绿码方可入场,大会签到时需提供①报名成功后收到的电子二维码门票 ②个人身份证 ③个人名片。

注意:

根据北京市最新防疫要求,上海、天津、内蒙满洲里、新疆、安徽阜阳到访的人员,需出具7日有效核酸检测证明,不能提供者,现场将无法到达参会。

防疫要求,参会需提前报名,现场名额有限,马上报名抢参会名额!

【关于IDCC2020

2020年12月9日-10日,以“重新定义IDC”为主题的IDCC2020 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大会官网:http://idcc.idcquan.com/ ) 将于北京盛大开幕,围绕“洞悉格局变化,把握产业机遇,引领未来趋势”主旨,邀您深入探讨IDC大变革时代的发展趋势与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5 18:36:00
国内资讯 直击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一众上市公司争艳,算力演进新趋势浮现
近年来,我国算力产业发展迅速,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算力需求持续增长,算力技术不断创新。 <详情>
2023-09-04 16:58:00
国内资讯 第十八届中国IDC产业(长三角)年度大典在上海成功举办
IDCC作为算力产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推动了我国两大重要经济枢纽地区的算力产业发展。 <详情>
2023-03-21 09: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