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蓝海广阔,金融云数据中心加快基础架构转型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手段的支持下,“数字货币”已被写入中国十四五战略规划,正在数字经济铺就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银行APP在手机上生根发芽,成为再普遍不过的日常应用软件。我们看到,金融、科技、生活的融合无时不刻在我们身边发生。

在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升级的浪潮中,金融科技蓬勃发展。构建金融与科技高度融合的智慧生态体系、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生态圈已成为行业的共识,金融数字化正朝着更安全、更高效、更智能的方向进发。

我们同样看到,行业在接受新变量的同时,新的风险场景和风险特征随之而来。金融监管也正锚定数字化监管的方向并线而行,主要集中在关键信息技术应用、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等方面,对业务连续性、经济性、智能化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承载业务应用和数据服务的基础设施,数据中心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存放计算、存储、网络设备的场所,更是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数据枢纽、坚实底座,承载着更加艰巨的责任。

厚“基”薄发科华恒盛为金融云数据中心打造坚实底座

作为高安全数据中心提供商,科华恒盛紧扣金融科技的主要发展趋势,遵循金融监管的标准及要求,聚焦金融业数据中心安全合规、绿色经济、智能运维的建设理念,打造了最贴近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安全合规,“稳”字当头

科华恒盛30余年深耕信息化系统电力安全领域,在见证金融数据中心建设升级的道路上,对客户之于“安全合规”的重视上有着深刻解读。始终坚持“稳”字当头,助力客户稳步推进数据中心建设,科华恒盛筑牢安全基础,确保信息系统运营的安全性、稳定性、连续性。

目前,科华恒盛的数据中心产品已在国有商业银行、股份银行等金融数据中心大批量应用,累计逾5000套高端大功率电源应用在金融、运营商、互联网、高端制造等行业,在行业及客户端均广泛获得口碑认可。

权威咨询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的《2019年-2020年中国UPS不间断电源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科华恒盛在2019年中国UPS整体市场中,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高效敏捷,绿色经济

顺应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数据中心在“稳定”“安全”的基础上,致力于向 “效率”“效益”发展,呈现模块化、高密度的发展趋势,数据中心的节能化、绿色化已成为行业变革的有力声音。

科华恒盛精准布局的“预制化、集成交付、智能化”的产品策略可以激发数据中心绿色生产力,既可通过工厂预制来保证现场交付的质量与进度、弹性扩容,缓解数据爆发带来的算力压力;同时也能够有效缩短投资回收期,提升投资回报率。

高可靠的模块化产品同样也获得了行业的权威认可。在第二届中国金融CIO年会上,科华恒盛“WiseMDC 3.0”方案捧走了“2020年度金融行业最佳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桂冠。

WiseMDC 3.0方案已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总行级生产数据中心落地服役,另有累计逾2000套预制模块化方案应用在金融、运营商、互联网、政府等行业。

此外,权威咨询机构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微模块数据中心市场研究》报告显示,科华恒盛在2019年中国微模块数据中心市场中,市场份额亦排名第一。

智能运维,7*24暖心相伴

数据中心的高速发展带来计算和存储需求的海量增长,基于浩瀚庞杂的数据分析需求,传统运维正在逐步地向智能运维过渡延伸,这也为保障网络安全,建设健康和谐、智能多元的产业生态提供了更多助力。

科华恒盛WiseDCIM综合运维管理系统可以大化地匹配金融数据中心的运维需求,融合智能运维机器人实现全天候自主检测,通过集中的控制台采集并分析各类数据,对设备进行自动化、智能化的全局管理,大程度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和可靠性。

结语:

科华恒盛参与、见证着金融数据中心的发展迭代,深刻理解行业对数据中心始终坚持“质量与效益并重”的建设标准。

未来,科华恒盛将积极应对新机遇、新挑战,持续投身数据中心建设的转型发展,打造Fintech时代下云数据中心坚实底座,为金融新基建注入强劲动能,携手众多金融客户共同开拓金融科技创新之路。

典型案例 Tips

工商银行外高桥数据中心集装箱建设项目

科华恒盛与工商银行联合打造,在其上海数据中心内建设了行业内技术最先进的低PUE值预制化集装箱数据中心。

中国农业银行数据中心智能微模块建设项目

科华恒盛与农业银行联合打造,在其上海数据中心内建设了行业内技术最先进、配置高端的微模块,也是全球第1个轨道机器人巡检的IT机房。

赣州银行网点机房集中监控系统

科华恒盛通过数字化方式,为赣州银行打造完整的网点机房管理新模式。

广发银行总行数据中心大功率UPS项目

科华恒盛为广发银行总部数据中心生产机房提供多套大功率UPS供电系统解决方案,成功替换运行到期的进口品牌UPS,为客户提供高可靠电源保障。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部数据中心锂电UPS项目

科华恒盛为大成基金总部数据中心提供多套高频大功率锂电UPS供电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高可靠电源保障。

兴业银行总行数据中心精密空调及UPS项目

科华恒盛为兴业银行总行鳌峰数据中心提供了多套大功率UPS及精密空调,为兴业银行总行数据中心的可靠供电和制冷提供了重要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06-14 11:04:36
整机柜服务器 阿里云发布云数据中心 专用处理器
财报显示,2022财年阿里云首次实现年度EBITA盈利,从上一财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盈利11.46亿元。从用户方面看,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 <详情>
2022-03-07 16:19:00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在江西投产运营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港产业园内,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15000平方米,由江西联通负责建设,是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服务产业的重要战略 <详情>